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为退役士兵举行欢迎仪式和招聘会
2019年9月23日 08:5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通讯员 罗超前

永葆本色再出发 立足新岗建功业

  为增强军人职业荣誉感自豪感,9月20日,秀洲区举行2019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专场招聘会,激励退役士兵感恩关怀顾大局、永葆本色再出发、立足新岗建功业。

  上午9时,100多名退役士兵身着迷彩,肩披“光荣退役”的红绶带有序入场。他们肩负家乡人民的重托,怀着报效祖国的忠诚,投身到火热的军营,几年的部队生活,他们塑造了崭新的自我,实现了人生的一次重要转折。

  会议对退役士兵为部队建设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希望大家倍加珍惜军人荣誉,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子弟兵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到“退伍不褪色”,加强学习锤炼,勇于拼搏进取,把个人奋斗和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结合起来。在新的起点上,开启新征程,成就新辉煌,为秀洲经济和社会发展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欢迎仪式后还举行了专场招聘会。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场内摆放着每家单位的招聘信息广告牌,企业简介、招聘人数和所需工种等一目了然。“这是一场专为我们举办的招聘会,为我们就业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服务,这种被重视、被关怀、被尊崇的感觉真的很好。”退役士兵张栋超发自内心的话语,表达了全体退役士兵的心声。

  当天,共有秀洲区巡特警大队、嘉兴山蒲照明电器有限公司、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顾家智能家居嘉兴有限公司、嘉兴礼海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米科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1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会,企业类型多样,工种岗位丰富,既有一线生产、技术技能岗位,也有管理、创新研发岗位。不少退役士兵当场填写了就业意向书,一部分人仍在洽谈之中。

  近年来,就军人退役后的安置问题,秀洲区建立起城乡退退役士兵一体化安置机制,一方面认真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向需要帮扶的退役士兵告知政策,召开帮扶政策解答见面会,并为递交帮扶申请书的退役士兵安排选岗,实行自谋职业转业士官工资收入补差办法,落实养老保险缴纳基数和军龄计算为企龄。另一方面,还委托嘉兴技师学院推出汽车维修(驾驶)、叉车、烘焙、烹饪、电工、计算机等技能项目,受到了广大退役士兵的欢迎。

  “此次举办的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专场招聘会,通过推荐、提供就业岗位,落实创业优惠政策等措施,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让他们感受到区委、区政府实实在在的关心,营造良好的拥军氛围。”秀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退役士兵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