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区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8年10月19日 09:0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庞代松

  盯着问题抓整改 对照职责抓落实

  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自上月秀洲区召开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以来,为切实做好测评期间的各项工作,区市场监管局本着“盯着问题抓整改、对照职责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坚持走在迎检的第一线,全力确保文明创建工作进展顺利。

  行动中,针对主创区的两个街道,区市场监管局精心部署,落实“分包到组、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严格按照“领导挂钩、科所联动”的责任包干制度,做到创建工作的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快速高效地完成了地毯式排摸和检查;汇总检查情况,及时做好信息反馈,集中协调解决创建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推进。

  严格对照创建要求,区市场监管局以“有违必纠”为工作目标,采取定时定岗巡查、实地劝阻教育等工作方式,合理安排检查人员加密日常检查频次,强化科所联合执法、轮番整治,以市场监管铁军队伍的决心和韧性来攻克整治难点;坚持巡查数量和质量并重,确保每周一巡“人员全出动,区域全覆盖,问题全指出”,对辖区各农贸市场不定期派干部开展驻点巡查。

  根据市、区督查以及在地毯式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落实整改要求,并限期整改,对重点疑难问题采取科所双向施压督促的方式,确保成效显著、长效维持。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按照市、区相关要求,重点检查餐饮卫生,强化包干区域工作职责,加大巡查频次,发现不符合要求的责令其立即整改;全面监管市场秩序,不定期派执法人员强化农贸市场监管,重点针对市场内外卫生环境情况,确保农贸市场秩序规范、环境整洁;加强规范指导,针对文明指数测评通报结果中存在问题的餐饮单位、个体工商户等,及时开展“回头看”监督检查。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