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区开展中介执业行为全流程体检
2018年7月17日 09:0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林 通讯员 杨佩叶

  昨天,记者从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获悉,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涉批中介机构延伸,形成公开、高效、放心的中介市场秩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对中介机构及其执业行为进行了全流程体检。

  对照《浙江省行政审批中介(专业技术)服务事项目录》要求,秀洲区梳理了相应的中介服务事项,编制了《秀洲区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共保留中介服务事项40项,取消了环保设施竣工验收等事项;对人防、消防、防雷施工图审查等事项采取“多图合一”委托形式,减轻了企业负担。

  秀洲区修订并完善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规范,规范服务内容和流程,按中介涉批事项类别,分别统一了编制依据、委托人提供材料、申报材料等,实现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规范“七统一”。

  同时,秀洲区开展了涉批中介机构执业行为普查,从收费执行情况、服务时间执行情况、服务质量执行情况、“七统一”服务规范执行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项调查,听取各主管部门意见,并通过电话回访业主的方式开展了收费、业务水平、服务效率和服务态度调查。

  秀洲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布置相关工作;针对涉批中介机构执业行为普查、电话回访业主、窗口工作人员征求意见和投资项目建设管理过程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建立日常监管机制。

  根据新近出台的《秀洲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该区将深化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改革,建立健全中介机构培育、评价和奖惩机制,大力引进各类优质稀缺中介机构,形成有序竞争环境;进一步健全服务标准和信用评价体系,完善“淘中介”功能及服务范围;强化行业主管部门对中介机构考核监管,利用各类激励和惩戒手段倒逼中介机构提速增效,巩固深化中介服务费用和时间双降50%的改革成果。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