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聚焦制造业和企业一线职工 首批“秀洲工匠”揭晓
2018年3月7日 09:0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曹丽丽

  近日,秀洲区首批“秀洲工匠”名单出炉,浙江奥华电气有限公司贾晓进、浙江超仪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李林、嘉兴市易嘉机械有限公司陈运杰等10人荣获“秀洲工匠”荣誉称号。

  作为“秀洲工匠”之一,来自嘉兴捷顺旅游制品有限公司的张巨鸿于2002年进入公司研发部设计组,一干就是16个年头。他一直从事产品研发设计工作,从一名小小的设计师一步步晋升为公司研发设计主管,成为了公司研发中心的中坚力量和清洁用品领域有名的工程师。

  据了解,研发设计组是捷顺公司产品的孵化中心,作为设计主管,张巨鸿始终刻苦钻研技术,脚踏实地做好每项工作,每年研发设计新产品几十款,创新升级老产品十多款。每次接手新项目时,张巨鸿都会仔细查阅文献资料,认真绘制每一张图纸,反复推敲每一处结构,不停地修改、验证、再修改。每年,他绘制的手工图纸有上万张,手工样品达上千件。

  像张巨鸿这样的“秀洲工匠”还有很多,他们有着追求完美、耐心专注、一丝不苟、不走捷径的工作态度,时刻以“工匠精神”为引领,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他们以认真、敬业、执着、创新的作风坚守内在、坚守独立、坚守创造,从而带领更多的职工向着更好、更高的方向前行。

  据秀洲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打造“秀洲工匠”队伍,今年,秀洲区组织开展2018年“秀洲工匠”选树活动。活动聚焦制造业和企业一线职工,选树业绩卓越、行业领军、社会认可的“秀洲工匠”。“我们希望通过‘秀洲工匠’选树活动,进一步提升职工的岗位责任感、职业荣誉感、企业归属感,推动创造一流技术、一流产品、一流业绩,加快建设一支与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相适应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技能领军人才队伍。”该负责人说。

  工匠精神,匠人为基。广大技能人才是工匠精神的主要传承者、实践者、创新者。近年来,秀洲区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和广大职工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中的主力军作用,通过深入开展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评比一批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推进全区职工技术创新活动的平台建设和机制建设。同时,全区通过高技能人才的引领,组织引导职工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

标签:职工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