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进一步健全医疗服务体系
2017年11月13日 08:4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芮爱芳

  全面改善居民就医条件

  近日,高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整体迁入新址,投入试运行。新的高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富兴路和新农路十字路口往北100米,在为百姓提供便捷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满足了当地百姓的医疗服务需求。

  高照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原址位于高家桥集镇,是秀洲两所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之一,担负着高照街道的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由于建造年代久远,原先的卫生院出现了结构老化、场地空间狭小等诸多问题,重新修建一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了街道和广大群众的迫切需求。去年1月,在多部门沟通协作下,高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迁扩建工程启动,经过一年多的施工建设,中心外环境明显改善,硬件设施焕然一新,为广大居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

  近期,新塍医院的迁建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新院地址位于新塍镇虹桥南路与兴育路交叉口。“我们在与市中医院签约托管后,业务量上升明显,住院病床非常紧缺。内科70个床位,常年处于预约的状态,而且医院内部的环境、设施等已不能满足发展的需求。”新塍医院副院长马美琦介绍,新塍医院整体迁建后将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新院规划辐射服务区域为新塍镇辖区、秀洲新区等,设置床位将达230张,服务人口将达到20万人,预计在年底前完成搬迁工作。

  新塍医院和高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整体迁建项目,仅仅是秀洲区不断优化百姓就医环境、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一个缩影。据了解,目前,王店镇老年安养中心和洪合镇卫生院将陆续投入试运行,油车港卫生院二期项目建设也将于明年启动建设。

  为解决医疗资源发展滞后、布局不均、运行机制等问题,2015年以来,秀洲区共投入2亿元实施基层医疗机构硬件设施提升改造工程。按照基层医疗机构职能、辖区服务人数以及预期发展,对硬件较差、功能尚需完善的医疗机构实施改造提升,实行“交钥匙”工程;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在卫生室(站)标准化建设全覆盖的基础上,完成4个人口集聚地的中心室建设,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秀洲区将实施“健康秀洲”建设,加快提升硬件设施水平,以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环境,全力推动我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标签:医疗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