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多举措关爱女性健康
2017年8月30日 08:2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曹 旗

  开展“两癌”筛查搭建“双丝带”平台

 “在去年‘两癌’(‘两癌’指乳腺癌、宫颈癌)筛查中,我被查出得了宫颈癌,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感觉对生活失去了信心。直到有一天,我接触到了‘双丝带’平台,在这里接触到了很多姐妹,我们互相鼓励,正视疾病,积极治疗。”患有宫颈癌的顾阿姨表示,她会定期参加“双丝带”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治疗。

  据了解,为关爱女性健康,更好地保障妇女的生殖健康,促进社区妇女“两癌”的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从去年开始,秀洲区特别推出“呵护农村女性健康双丝带行动在身边”公益项目,关爱“两癌”患者。“大多数农村妇女缺少沟通、交流的平台,防病意识普遍较差,大部分发现时已是晚期,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病人也要承受更大的痛苦。”王江泾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江泾医院通过开展“双丝带”关爱农村女性健康大型公益活动,利用医疗资源的优势,为已经确诊的40名“两癌”患者定期开展健康知识传播、心理疏导、专项体检、文体活动及爱心帮扶等。

  “两癌”患者的身心健康促进工作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接下来,王江泾医院也将在去年的工作基础上继续搭建公益平台,通过“双丝带”活动,进一步为“两癌”患者提供“健康e站”,传播科学的自我保健;通过心理辅导树立阳光向上的生活态度,以专业的技术提供专项体检;通过开展多样的文体活动、爱心慰问等将“两癌”防治、自我保健等知识融入到农村“两癌”妇女中,让她们能够勇敢面对疾病,乐观面对生活。

  王江泾医院“双丝带”关爱农村女性健康大型公益活动,仅仅是秀洲区多举措关爱女性健康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秀洲区积极开展“两癌”筛查工作,免费为辖区内35~65周岁的已婚妇女排查是否患有乳腺癌、宫颈癌,将这两种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尽早地筛查出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目前,“两癌”筛查工作分别由区妇保院、王店人民医院、新塍医院、王江泾医院等四家单位承担。为提升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各医疗机构专门对承担此项检查的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同时在筛查中强化宣传,力争提高受检育龄妇女对“两癌”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并努力完善基层“两癌”检查服务模式,建立制度化、规范化的长效机制。据统计,2016年完成宫颈癌筛查12500人,乳腺癌筛查12015人,随着“两癌”筛查项目持续推进,筛查技术水平也在不断提高。

  “通过开展‘两癌’筛查工作,及早发现癌前病变或早期癌症,有效地提高患者生存率和降低死亡率,为全区妇女的健康‘保驾护航’。”秀洲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秀洲区计划完成区级“两癌”筛查任务18000人,省级“两癌”筛查1600人。

标签:健康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