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退税红包为企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心剂”
2019年11月15日 09:0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李泽成

  近日,嘉兴逸鹏化纤有限公司收到了来自秀洲区税务局的1.05亿退税“大红包”,这是嘉兴市本级开出的最大单笔增值税留抵退税,不仅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还进一步激励了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激发企业创新积极性。

  随着国家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陆续送达,深化增值税改革的效应正逐步释放,税收红利叠加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提气增力。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作为今年深化增值税改革的重要政策,自4月初试行以来,优惠政策不断放宽,对于连续6个月符合条件的制造企业的增量留抵退税额允许在计算时全额返还。

  嘉兴逸鹏化纤有限公司作为中国500强浙江恒逸集团下属企业,是恒逸集团精品生产基地。但面对近几年产品质量要求严、化纤行业市场竞争激烈的现状,逸鹏化纤于2017年开始转型升级,总投资高达24亿元。由于筹建周期长,购入并安装升级所需大量专业机器设备,给企业资金上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秀洲区税务局在了解企业情况后,对企业开展跟踪式服务,组织专人进行最新税务政策解读、剖析政策细节,税务骨干深入浅出的细致解读,让企业会计受益匪浅,第一时间享受到了政策优惠。同时,构建起多方面、多角度、个性化定制的“组合拳”服务保障体系,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做到“一企一策”,更好服务企业,切实促进优惠政策落地生根。

  据逸鹏化纤财务人员介绍,2018年增值税税率下调,企业减税达1000多万元,2019年增值税税率进一步降低到13%,全年预计减税4500多万元,加上本次期末留抵退税的1.05亿元,真金白银的“红包雨”为企业转型升级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撑起了实业人的底气。

  “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生根,增值税留抵退税制度的推行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手。”提到减税降费对于企业的支持,逸鹏化纤总经理陈建刚难掩激动之情,“10月7日我们提出退税申请,全部是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的,10月9日这笔税款就到账了,速度和服务都让我们企业深切体会到了秀洲区营商环境的优越性。”

  优惠政策叠加释放税收红利,税收红包又被用于生产线的再投入,推动企业持续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减税降费为企业转型升级添动能,制造企业又为好政策代言喝彩,进而形成了良性循环。

  现在,秀洲区税务局资源二股办公室里正挂着“热情高效办实事、贴心服务为企业”这一面逸鹏化纤送来的锦旗,体现了企业对区税务局党员干部用心服务企业的肯定。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秀洲区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减税降费政策,推动减税降费落地生根,更好地释放出‘放水养鱼’的效应,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企业转型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