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深学细悟、深查细照、深信笃行上下足功夫、走在前列
2019年11月15日 09:0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张兵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深学细悟、深查细照、深信笃行上下足功夫、走在前列

  昨天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市领导们首先赴嘉兴市档案馆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随后,部分市领导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就当前和下阶段重点工作开展交流研讨。市委书记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金兴盛、副组长叶鸣,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孙贤龙等出席。

  张兵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向世界宣示了人类对美好社会制度追求的“中国方案”,为实现我们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根本制度保障。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头等重大的政治任务。大家要站在红船起航地的政治高度,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高潮,真正入脑入心、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嘉兴充分展现。

  张兵强调,要在深学细悟上,下足功夫、走在前列。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内涵十分丰富、极为深刻,我们只有不断学、反复学、深入学,才能理解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接下来,我们还要在学习上再深入,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本质意义上的“两个维护”。要在宣讲上再深入,用好南湖初心讲堂这一载体,上讲台、下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讲准确、讲清楚、讲实在、讲精彩,带动广大群众一起学,认清我们的制度优势。要在调查研究上再深入,为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高质量建议。要在深查细照上,下足功夫、走在前列。要自觉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检视问题结合起来,既对照全会《决定》明确的13个“坚持和完善”战略部署、省委提出的7个“更加注重”要求查找问题,又联系本地本单位发生的重大事件、典型案例和信访积案等解剖麻雀,以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自内心的认同、至真至诚的信仰,主动对标对表,深入检视问题,自觉修正偏差。

  张兵要求,要在深信笃行上,下足功夫、走在前列。嘉兴是党的梦想起航地,我们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以争当市域社会治理排头兵为目标,把13个“坚持和完善”的制度安排一项一项落到实处,并结合嘉兴实际探索创新,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尤其是要擦亮“网格连心、组团服务”这张金名片,全面强化市域统筹、推进市域一体化改革,为国家市域社会治理提供嘉兴实践、嘉兴样本。

标签: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