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2019年10月30日 09:0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以始终如一、善始善终的作风持续给力抓好主题教育

  昨天上午,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对前阶段我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部署和推动下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兵,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金兴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叶鸣,市领导祝亚伟、张建明、龚和艳、敖考权出席。

  在听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龚和艳代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前阶段我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后,张兵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一个多月来,按照“高标准、高质量、创特色、出经验、走前列”的要求,全市上下高标准、严要求抓推进。主要表现为及早预热,准备工作充分;推动有力,总体节奏把握有序;把关严实,上下互动配合密切;科学施策,分类指导有效;宣传活动丰富,整体氛围浓厚。

  张兵强调,当前,主题教育已进入“下半场”,全年工作也到了“收官期”。全市上下一定要认真贯彻上级各项要求,以始终如一、善始善终的作风持续给力抓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最好成效。要认真贯彻“抓思想认识到位”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魂扎根,特别是要及时学习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以及对浙江、对嘉兴的批示指示精神,并与当前正在推进的工作对照起来,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认真贯彻“抓检视问题到位”要求,把贯彻落实新思想的问题差距找准找透。按照“像准实”的要求建立健全问题清单,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的准备。要认真贯彻“抓整改落实到位”要求,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在解决具体问题的同时,还要重视解决产生问题的思想根子、体制机制问题,形成常态长效。要认真贯彻“抓组织领导到位”要求,确保我市主题教育全面全过程高标准高质量。继续盯住一把手这个“头雁”和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层层压实责任。市委主题教育办和各巡回指导组要重心下移,把严督实导贯穿始终。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牢牢把握实践实干实效这一鲜明导向,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金兴盛对嘉兴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嘉兴市委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高效推进。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教育。嘉兴市委从“三个地”的政治高度,以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开展主题教育,真正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切实按照“高标准、高质量、创特色、出经验、走前列”的15字要求去推动。二是紧扣中央要求抓教育。主要表现为嘉兴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始终做到聚焦主题主线,坚持一体推进,坚持刀刃向内,聚焦为民服务。三是坚持效果导向抓教育。创设了南湖初心讲堂、“网格连心、组团服务”两大针对性强的载体,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专题党课结合实际,确保了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四是做好结合文章抓教育。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嘉兴紧密结合中央、省委的重大工作部署、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当地的一些重大活动等,通过主题教育激发党员干部的热情,化为党员干部干好工作的动力。五是压实主体责任抓教育。嘉兴在主题教育中,做到了机构健全、预热很早、谋划很实、示范引领突出、指导有力。

  就接下去如何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金兴盛强调,要紧抓学习教育不放松,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做到深化学、跟进学、系统学。要紧抓一体推进不放松,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要紧抓有机融合不放松,把主题教育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有机结合起来。要紧抓为民服务不放松,全面推进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活动,把“网格连心、组团服务”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特色载体、联系服务群众的有效渠道、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黏合剂,进一步抓深抓实。要紧抓责任落实不放松,做到责任不减、热度不减、力度不减,推动主题教育走在全省前列,为全省提供更多更好的经验。

标签:会议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