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从敬畏出发 办专业赛事
2019年11月11日 09:39 来源:嘉兴日报 ■本报评论记者 曹起铭

  “嘉马”临近,全城期待。今天,“嘉马”开跑进入11天倒计时,随着赛事前期准备工作的推进,激情正在这座城市不断升腾和澎湃。日前,2019嘉兴国际马拉松发布会举行,对筹备情况、服装、奖牌等赛事信息一一进行公布。截至目前,2019嘉兴国际马拉松报名已全部结束,届时将有1.5万名选手在嘉兴追梦奔跑。发布会的召开标志着“嘉马”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充分周到的筹备工作将为大赛的成功举办打下坚实基础。

  马拉松运动彰显的是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近年来,国内马拉松不管是赛事数量还是参与人数都出现了爆发式增长,数据显示,2011年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备案的马拉松及相关路跑赛事只有22场,而2018年中国境内举办的800人以上马拉松及相关赛事达1581场,平均每天举办4.3场。越来越多的城市举办马拉松赛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跑马的阵营。但随着赛事数量的日益增长,各类乱象也开始滋生。从苏州马拉松志愿者向选手强塞国旗,到南宁马拉松埃塞俄比亚选手冲线后被工作人员拽停,频发的乱象显示了赛事运营方的疏漏与不足,也让马拉松精神因之蒙尘。

  以精细化手段维护公平、公正的体育精神,是破解马拉松乱象的必由之路。几天前,嘉兴马拉松赛道丈量工作正式启动,由中国田径协会选派的国际级丈量员,对每公里点位进行详细的数据核对、定点标记、位置描述、记录存档。经过数小时的奋战,顺利完成了“嘉马”路线的丈量工作。马拉松赛道的误差范围有着严格要求,以“赛道误差每公里要小于1米”的苛刻标准丈量赛道,不仅是对精准和精细的诠释,更是首届“嘉马”赛事科学性与专业性的体现。

  2019嘉兴国际马拉松是我市撤地建市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性体育赛事,办好这次大赛既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生动实践,也是展示嘉兴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市公安部门已制定多项方案,以充足的安保力量全程保护赛事安全;市卫健委将调派医护力量与医疗观察志愿者共同参与赛事现场医疗保障工作,随时应对比赛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周到全面的赛事保障和服务工作,不仅能充分彰显嘉兴的“红船魂、国际范、运河情、江南韵”城市新风貌,还将为我市打造“健康嘉兴”凝聚澎湃力量。

  精准、精细的筹备工作,严格、严谨的办赛理念,折射的是2019嘉兴国际马拉松赛事对规则的敬畏与对参赛选手的尊重。期待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赛事主办方以公平、公正的理念为指引,奋力打造一场国际化、高品质、全民性的品牌赛事,让马拉松精神盛放于嘉禾大地。

标签:马拉松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