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交通部门切实为群众解难题
2019年11月8日 09:2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蔡忠清 姜亚菁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在同济大学浙江学院举办科级干部、党团干部培训班。同时,本次培训还安排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乘坐92路主题教育公交专线,重温入党誓词,听一次公交微党课。市交通运输局把主题教育作为提升政治站位、激励队伍士气、催生战斗能力的重要抓手,通过系列措施,推动我市交通高质量发展。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针对走访调研中发现的不足,围绕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交通部门实施立行立改举措,力争抓出成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交通运输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民生调研活动中,一批百姓意见相对集中、关注度较高的问题引起了交通部门的关注,其中,平湖与金山交界处的“拦路虎”问题就列在其中。这些“拦路虎”大多在20年前设置的,因道路标准差异、卫生检验检疫、安保需要等原因,嘉善、平湖两地边界线上相继竖起几十个水泥隔离墩,宽度窄的不足1米,宽的也不过2米,是名副其实的“瓶颈路”。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加速推进,路桩成了最大“拦路虎”,很多村民反映,驾车上班时常被桩子刮蹭,货车被“卡”只能绕道,跨界公交也无法跨越。

  拔掉一根小小的路桩也非易事,在明确调研课题后,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先后听取县(市)区交通部门、规划部门、相关企业单位以及当地镇、村相关意见,又专门与金山对接沟通、争取支持。两地交通运输部门每月召开协调会,专门组织人员对所有道路进行现场勘查,按“先易后难”的原则,列出责任清单,其中包括谋划高等级公路13条、首批长三角一体化省际断头路3条、储备公路项目9个、公路“拦路虎”29个,并按照“两地协同、各自审批、共建共管”的原则加速推进,随着平湖市交界最后一只“拦路虎”在10月14日被拔除,标志着沪嘉边界水泥隔离墩全部移除,大大便利了两地百姓的出行。

  不仅如此,交通部门还谋划长远,启动实施两地道路提档升级、毗邻公交线路开通优化等“一揽子”工程,重点在建、通、运、联一体化上下功夫,促进长三角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目前,嘉善丁枫公路道路拓宽工程已经开工建设,兴豪路、朱吕公路—善新公路两个作为长三角地区第一批重点省际断头路项目都在有条不紊推进中。同时,优化公交接轨上海,增加省际毗邻公交运力和班次,今年平湖、金山两地2条线路的公交车将于年底开通,让两地百姓出行实现“零距离”换乘。

  这样的为民实事还有许多,截至目前,交通部门共收集问题与困难56个,其中现场答复解决的14个,本部门研究解决40个,跨部门解决2个。特别是针对百姓意见相对集中的高速公路噪音、桥涵通道积水问题,整治率分别达到100%和98%,嘉兴一中辅助公交、闻泰企业公交线路、三桥港桥照明设施等一批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标签:解难题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