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政府召开帮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专题会议 部门"一把手"领办
2012年7月3日 08:2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陶克强

   本报讯怎样解决企业反映的天然气价格偏高问题?如何解决中介机构涉企评估效率低、收费不透明等问题?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帮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专题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切实解决企业反映的21个共性问题,并以高效优质的服务为企业营造“严峻大环境”下的“宽松小环境”,促进全市工业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鲁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兴,副市长盛全生,市政协副主席金锦根出席会议。

   受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影响,全市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目前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而为有效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确保全市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市政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最终确定“解决企业反映的天然气价格偏高问题,解决中介机构涉企评估效率低、收费不透明等问题,建立再担保机构,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治理涉企培训过多过滥问题,治理涉企检查、稽查偏多问题”等21个突出问题,并指定主要责任部门“一把手”领办这些突出问题。

   鲁俊强调,要提升服务企业的自觉性。要树立转中求好、稳中求快的紧迫感,特别是在企业经营成本居高不下、利润空间被严重挤压、市场订单不足的情况下,企业更需要我们做一些雪中送炭的工作。所以,我们必须提升服务的水平;要树立市场主体至上的责任感,保企业,就是保增长,就是保税收,就是保就业,就是保民生,就是保稳定,归结到一句,就是促发展;要树立服务就是资源、环境的理念,环境营造得好,资本、人才、技术等要素就会被吸引过来,环境营造得不好,恶性循环的可能性越大。

   鲁俊指出,要增强服务企业的有效性。关键要突出重点抓服务。企业转型发展的难点,就是我们服务的重点。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就是我们服务的重点。要用创新的思维和举措,来破解21个突出问题,各项政策要在7月底前报市政府同意后由部门发文实施,各个突出问题要在9月底前反馈解决结果或进展情况。

   鲁俊要求,练就服务的基本功。要有看“天气”变化的功夫,随着金融和经济形势的变化,辖区内企业的生存状况、企业的服务诉求和企业家信心指数也会发生变化,这些都要求我们及时跟进、及时研究对策,这样才能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要有促增长方式转化的功夫,如何帮助企业走信息化、工业化的融合之路,转变发展方式,这是对我们各级干部的考验;要有不断优化软环境的功夫,服务企业犹如“养蚕”,要精心呵护,而不是设置障碍,更不是故意刁难。总之,破解企业难题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对企业一时服务好相对容易,但全天候、善始善终地服务好就很不容易,我们必须克服服务工作情绪化倾向,努力使服务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

标签:企业 服务 责任编辑:杨状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