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诉求更通畅 问题有着落 南湖区机关干部深入基层解难题
2012年5月6日 08:18 来源:嘉兴日报 杨懿泓
  “目前,为着力解决企业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重点问题,已累计走访企业51家,征集意见建议30条,落实解决措施12项。”南湖区科技局副局长吴春介绍,该局将走访服务活动与全年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创新型企业,已采取多项措施助推企业发展。近日,该区科技局还在帮助亚特电器的浙江省亚特环保和智能园林机械企业研究院申请全区首家省企业研究院。

  为解决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问题,在该局的帮助下,南湖区光辰光电已获200万元贷款,多家企业贷款已落实审批。吴春谈到:“通过这次走访,我们了解到科技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计划进一步创新科技金融支持合作,与银行协商,建立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和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全面信用授信合作模式。”

  “干部到大桥镇由桥村看望结对的大学生‘村官’陶喜平,鼓励她克服困难在创业的道路上走下去,同时为她出谋划策”,“赴新丰镇金章村、杨庄村调研如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南湖区组工干部开展了“三驻三访三结对”基层服务活动,并在微博开辟专栏“直播”基层情况,展示组工形象和风采。

  “希望民间文艺团队的发展能够得到更多的支持。”南湖区委宣传部在走访东栅街道半墩村时,该村舞龙队的队员提出这一要求。为了解决好这一问题,南湖区将在全区开展星级文艺团队评定,评出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团队若干个,在年度的文化资金中拿出部分用于星级团队的奖励与补助。

  在走访过程中,凤桥镇村民普遍反映,水蜜桃产业是该村的传统产业,但这几年枯枝病发病严重,对产量和品质造成了极大影响,对此,村民们忧心忡忡。针对这一情况,该镇干部与区农经局一起,多次组织省内外专家前来培训指导,并选择了几户种植大户合计50亩水蜜桃,进行病情的综合试验防治,现已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正逐步向种植户推广应用。

  南湖区“进村入企达户到点”走访服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南湖区建立了走访村(社区)、走访企业、走访农户(居民户)、走访重点项目、走访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等5个专项组,将4大类18项主要任务分解落实。由区委农办、区民政局牵头负责“进村(社区)谋发展”的走访服务,区经济商务局牵头负责“入企破难题”的走访服务,区委群工部牵头负责“达户送服务”的走访服务,区发改局、区科技局牵头负责“到点助推进”的走访服务。

  截至5月3日,全区各级干部已有3452人次下基层开展走访服务,已走访了51个村、61个社区、35078户农户、29867户居民户、702家企业、75个重点项目、68个科技转化项目,解决各类问题12135个。区走访办对前期收集上来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首批58个问题以交办单的形式予以集中交办解决,涉及建设、环保、城管、国土等部门,要求承办的各相关部门在10个工作日内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或措施并加以落实,努力把基层群众和企业反映的问题解决好、办理好;对需要市级层面协调的32个问题上报市走访办协调解决。

标签:基层 责任编辑:朱琴燕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