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江泾治理流动摊贩维护整洁有序的环境
2019年10月29日 09: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杨婧迩

  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责任到人、考核到人

  “你好,这里不允许设摊。”“阿姨不要在这里买菜,要去正规的菜场。”近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王江泾中队“兵分两路”赴元丰大道顾家家居厂区、胜利路依云小镇这两大流动摊贩较多的地方,在道路两头设卡管控过往车辆,劝导商户不得占道经营,规范市场管理。据统计,当天的集中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10台次、人员50人次,清理占道经营摊点20处。

  据了解,今年10月以来,为取缔王江泾镇工业区内食品流动摊贩,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王江泾中队结合工业区内实际特点,将规范“马路市场”列入常态化工作,建立长效机制,责任到人、考核到人,彻底清理整治工业区内流动食品摊贩,坚决确保沿线群众安全,开展了流动食品摊贩专项整治行动,对无证无照经营的食品摊贩坚决予以查处。

  “我们通过队员前期排摸梳理和群众举报的基础上,中队对流动设摊贩卖食品较多的在建工地周边和工业园区进行了规划,按照设摊集聚分布点、乱设摊点时间等规律,因时制宜对早、中、晚不同时段的乱设摊行为进行有针对性的集中整治行动,其他区域采取定岗固守与巡查相结合的执勤模式。”王江泾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半个多月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执法车辆16车次,教育纠正乱设摊贩卖快餐、水果、早餐等行为40余起,立案处罚4起。

  为了巩固整治成果,下一步,王江泾中队将日常巡查和集中整治相结合,建立健全流动摊贩长效管理机制,通过巡查、劝导、取缔、监控监管等方式,联合多个部门集中开展不定期专项整治,每周开展不少于一次的乱设摊贩卖食品专项整治,积极引导自产自销的摊贩前往疏导点和农贸市场内部开展规范经营。

  与此同时,王江泾中队将继续加强巡查力度,并对重点区域进行蹲点管理,取缔乱设摊等违法行为,安排人员在问题严重的顾家家居厂区路口等地进行固定值守,实行长效管理,确保周边无乱设摊现象,对无证占道设摊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整治效果,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标签:王江泾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