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调研法院工作
2019年9月20日 13:5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强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带队视察调研法院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利农、秘书长王国华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姚海涛陪同。

  刘冬生一行首先来到秀洲区法院,实地视察了新改造升级的讼诉服务中心、执行工作专区、自主立案服务系统等,听取了该院相关工作情况介绍。随后,刘冬生一行又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视察了该院讼诉服务中心、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法律援助中心法院工作站等,观看了法院信息化建设演示,听取了法院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认真落实省高院和市委决策部署,找准嘉兴法院定位,发挥嘉兴法院优势,展现嘉兴法院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开展了长三角一体化司法推进首位战略护航工程、推广“无讼村(社区)”创建工作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工程、深化“互联网+审判”机制推进智能化建设再深化工程等实践探索,在全国、全省引起了较大反响。

  听取相关汇报后,刘冬生指出,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深入开展“三个建设年”“服务提升年”活动,持续深化“四项建设”,全面提升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能力水平,依法履行法定职责,为嘉兴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提供良好司法保障。

  刘冬生强调,下一步要重点在提高四个“力”上下功夫:一要践行司法为民、提高亲和力。坚守人民立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运用现代手段,以智慧法院建设为抓手,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加强民生权益保护;主动接受监督,做到司法为民,为我市打造党群干群最融洽城市作出法院贡献。二要公正高效执行,提高执行力。围绕“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要求,坚持统一管理、统一协调、统一执法,探索新模式,办理高速度,打造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三要把守质量命脉,提高公信力。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办案质效,明确评价指标,统一办案尺度;坚持问题导向,分析瑕疵案件,强化监督管理,确保整改提升;坚持结果导向,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凝聚力。坚持严管厚爱,加强政治、思想、组织建设,锻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高素质法院队伍。最后,刘冬生表示,人大要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做到寓监督于支持之中,助推新时代法院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标签:调研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