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 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2019年8月22日 09:3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戴纯青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带队专题调研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利农、秘书长王国华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市检察院检察长杨劲松陪同。

  刘冬生一行首先来到秀洲区人民检察院,实地视察了案管中心、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受理大厅、悦然花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等,听取了该院法律监督办案等情况介绍。随后,又来到市人民检察院,走进未成年人保护办案工作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全市检察机关不断优化刑事检察监督、做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持续加强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全面推进公益诉讼检察等情况,并观看了相关典型案例专题片。

  听取相关汇报后,刘冬生表示,今年初以来,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下,全市检察机关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要求,全面履行监督职责,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特别是在法律监督办案、智慧检察工作等方面亮点纷呈,成绩可圈可点。

  刘冬生指出,法律监督办案工作要做到“三个有”。一要有高度,检察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司法环境;二要有力度,在打击犯罪、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等方面要坚决有力,发挥打击一批、震慑一方、教育一片的作用;三要有温度,坚持宽严相济,体现人性、体现关爱、体现暖心。他强调,司法体制改革要做到“三个把握”,变压力为动力、变动力为活力。要把握好“压力传导”,打通释放压力的通道;把握“动力引导”,体制改革后,相应的运行、管理、保障等几大机制创新要及时跟上;把握好“活力主导”,进一步加强智慧检察、活力检察建设。

  公益诉讼是新时代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改革大局和民生福祉。刘冬生要求,公益诉讼检察要坚持“三个导向”。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生态环境、药品食品安全、垃圾固废处理、社会保障等领域的关键问题;要坚持民意导向,通过密切联系代表和群众,发现问题线索,畅通信息来源渠道;要坚持质效导向,进一步增强法律监督的刚性,以红船旁检察机关的政治自觉,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

标签:调研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