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感悟初心使命 砥砺传承奋进 奋力谱写好新时代红船旁美好篇章
2019年9月19日 09:5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区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感悟初心使命 砥砺传承奋进 奋力谱写好新时代红船旁美好篇章

  昨天,区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上午,区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开展了初心之行,下午,大家集体听取了专家辅导报告,并开展了学习体会交流。区委书记吴燕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许农,区领导刘德威、董苗虎、滕根林、刘君等出席活动。

  在“初心之行”学习交流会上,吴燕指出,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中。我们利用一天时间,以“感悟初心使命、砥砺传承奋进”为主题,开展了“初心之行”,并邀请了专家进行专题辅导,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这次初心之行,对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对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有了更加强烈的决心和信心。

  吴燕指出,秀洲是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主城区之一,当前迎来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和建党百年日益临近这两个“百年未有之大机遇”。扛起争当践行全市首位战略排头兵、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使命担当,迫切需要我们从红船精神、革命传统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进一步凝心聚力,奋力谱写新时代红船旁美好篇章。

  吴燕强调,具体来说,需要做到“四个坚持、四个始终”:一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坚定政治信仰。在主题教育中,要抓好思想建设,为全区党员干部当好示范、作好表率;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革命传统、红色基因,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当好红船护旗手,为全市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地作出积极贡献。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践行根本宗旨。在主题教育中,要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根在心里,把红船精神所凝结的为民情怀落实到行动上,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三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始终迎着问题上。在主题教育中,要坚持斗争原则,要聚焦聚力风险和困难挑战,要提高斗争本领和斗争效果,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在策略问题上灵活机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四要坚持严守党规党纪,始终做到廉洁自律。在主题教育中,要从严从实查问题,确保查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要旗帜鲜明反“四风”,成为群众信得过、办事过得硬、作风叫得响的“好干部”;要清正廉洁树形象,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在昨天上午的初心之行中,区领导一行围绕“追溯初心使命、锤炼政治品格”主题,先后瞻仰了南湖红船,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精神展示厅、中共嘉兴县委旧址,聆听初心故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深切体会领悟初心与使命。当天下午,大家还听取了浙江省委党校董金华教授所作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辅导报告,对更好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秀洲实践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标签: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