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提高站位 学深学透 从严管理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打牢基础
2019年9月19日 09:5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吴燕在全区领导干部 “学理论、守初心”集中轮训动员会上强调

提高站位 学深学透 从严管理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打牢基础

  昨天下午,秀洲区举行全区领导干部“学理论、守初心”集中轮训动员会。会上,区委书记吴燕强调,要通过集中轮训,推动全区领导干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进一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打牢基础,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作好表率。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许农,区领导刘德威、董苗虎、滕根林、刘君等出席会议。

  根据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秀洲区领导干部“学理论、守初心”集中轮训昨天正式启动,除了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外,将分三个批次在党校进行集中自学和测试。记者了解到,此次集中轮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注重实效,既有集中授课,又有集中自学,还将进行集中测试,体现了“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的要求和“在理论知识上学深一层”的标准。

  吴燕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集中轮训的重要意义。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举办集中轮训,就是要在全区党员干部中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洗礼,努力营造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浓厚氛围。要深刻认识举办集中轮训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首要任务”的实际行动,是当好“红船护旗手”的政治担当,是扛起新时代使命任务的重要保障。

  吴燕强调,要学深学透,确保集中轮训取得更大成效。具体来说,要坚持在“读原著悟原理”上下功夫,按照“自学五条”的要求研读中央规定的必读书目,综合运用专题辅导和集中自学等多种形式,确保学懂弄通、入脑入心;要坚持在“传承红色基因”上下功夫,坚定当好“红船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守护者;要坚持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以工作实绩检验集中轮训成效,进一步提高用政治眼光看问题、想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增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吴燕要求,要从严管理,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开展集中轮训是区委立足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作出的统筹安排,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树立规矩意识,自觉服从管理,确保轮训工作有条不紊,组织管理规范有序;要树立钻研意识,安心投入学习,高质量撰写学习体会交流文章,高标准通过应知应会内容测试;要树立表率意识,展现良好形象,为全区的初心轮训班开好头、作表率。

标签: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