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以正确方向引领价值导向 以服务实效彰显融合成效 以内容优势打造竞争胜势
2019年9月17日 08:4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张兵出席“读嘉”新闻客户端上线仪式时强调

  昨天晚上,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举行“读嘉”新闻客户端上线、嘉兴在线改版暨读嘉5G云媒实验室揭牌仪式。中国记协副主席、解放日报社总编辑陈颂清,市委书记张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祝亚伟,副市长邢海华,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敖考权等出席活动。

  张兵在讲话中说,“读嘉”新闻客户端上线暨读嘉5G云媒实验室揭牌,是嘉兴新闻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党媒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进一步促进主流声音全方位覆盖、全天候延伸、多领域拓展。

  张兵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媒体融合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抢抓重大机遇、扛起使命担当,努力争当媒体融合发展的排头兵。

  张兵强调,要坚持以正确方向引领价值导向。运营好“读嘉”客户端,最首要的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当好舆论“定音锤”、社会“黏合剂”、价值“风向标”,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要坚持以服务实效彰显融合成效。要始终与时代共进步、与嘉兴同发展,从党委政府工作的全局着眼,从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出发,结合自身特点、把握宣传重点,最大限度地讲好“嘉兴故事”、展示“嘉兴形象”、唱响“嘉兴声音”。当前,尤其要在服务全市首位战略上聚焦再聚力,在助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加码再加劲,在弘扬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上出招再出新,让嘉兴好声音传得更广、更深入,真正在服务发展中彰显媒体融合的“裂变效应”。要坚持以内容优势打造竞争胜势。要坚持创新为先、内容为王,善于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推进个性化制作、可视化呈现、互动化传播,为人民群众生产更多有高度、有深度、有黏度、有温度的新闻精品,不断提升“读嘉”客户端的竞争力、吸引力。

  张兵强调,党媒始终姓党,是党的事业有机组成部分,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全党动手、上下同心。全市党员干部要积极在媒体上亮相发声,善于运用融媒体宣讲政策主张、了解社情民意、引导社会情绪、动员人民群众、推动工作落实。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

  据介绍,此次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以推出具有区域影响力的新闻客户端“读嘉”为龙头工程,通过流程优化、平台再造,实现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有效整合,打造“红船旁的新型主流媒体”,将嘉报集团升级为具有强大传播力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全面提高党媒舆论引导力。

  读嘉5G云媒实验室是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与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中国电信嘉兴分公司、中兴通讯携手,联合打造的全国首个地市级5G融媒体实验室。四方将在5G运营、产品宣传、融媒体建设上开展一系列的合作,以嘉报云媒体工作区为中心,打造融媒体实验室和融媒体应用示范空间。

标签:读嘉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