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洪合成立乡贤联谊会 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
2019年9月16日 09:3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韩镓炜

  昨天上午,来自五湖四海的33位乡贤齐聚洪合镇城市客厅,参加洪合镇第一届乡贤联谊会,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共谋发展。

  近年来,洪合镇围绕高标准打造“毛衫电商小镇、光电产业强镇、空港物流新镇、田园乡村美镇”这一目标,积极做强经济总量夯实发展基础,全力做优生态提升城镇品位,倾力办好民生实事提升幸福指数,精心挖掘传承文脉擦亮文化名片,全镇经济社会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年上半年,洪合镇20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8项名列前茅,其中规上工业总产值、单位增加值能耗、工业投资、生态环境和公共基础设施投资等全区排名第一。

  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洪合镇乡贤们的全力付出和倾力支持。为此,去年初,洪合镇开始筹备洪合镇乡贤馆,经过精心收集梳理,共有20余位洪合镇乡贤名人收录其中。随着乡贤工作的深入开展,这个名录数目还在不断增加中。去年9月,洪合镇乡贤馆正式开工建设,经过3个月的设计施工建设,去年11月,洪合镇乡贤馆正式揭牌启用。乡贤馆的建立,使洪合镇乡贤工作有了更好的舞台,也进一步拉近了洪合镇与各位乡贤之间的距离。在此基础上,洪合镇积极组织成立乡贤联谊会,目前全镇12个村(社区)都已经建立乡贤组织。

  记者了解到,此次洪合镇成立乡贤联谊会,旨在为乡贤精英们提供一个参与家乡基层建设和社会治理的平台,进一步聚合和激活乡贤资源,充分发挥乡贤精英们在加快家乡全面发展上的关键性作用。

  在昨天的成立大会上,还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选举了第一届会长。

标签:洪合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