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洪合镇出台管理办法规范和提升志愿服务
2019年9月12日 08:4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张丽娟

  为规范志愿服务管理,激发广大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近日,洪合镇印发了《洪合镇志愿服务管理办法(试行)》(简称《办法》),以进一步推动洪合镇志愿服务健康有序发展。

  根据《办法》规定,志愿者须在洪合镇机关部门、洪合镇党群服务中心、村、社区注册登记,并接受洪合镇党群服务中心统一管理,为洪合镇服务。其中志愿者注册登记的表格、记录卡和专用章等由洪合镇党群服务中心统一设计制作,报备政府备案,并发放到注册登记单位,志愿者统一建立“一人一档”电子台账。

  “以后,志愿者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和参与评比表彰,将依据志愿者服务时间来确定。”洪合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志愿者服务时间,是指志愿者实际提供志愿服务的时间,以小时为计量单位(半天计3小时,全天计6小时),不包括往返交通时间。另外,对于个别服务项目,采用包时计算方式,对于常态化轮班轮值志愿者服务项目则按每天2小时计算。

  据介绍,志愿者服务时间统一由注册登记单位进行审核确认,登记在《志愿者服务记录卡》上,并签字盖专用章。注册登记单位每月将志愿者服务时间汇总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上报至洪合镇党群服务中心,统一建立时间银行储蓄制度。

  根据《办法》,洪合镇还将对志愿者服务开展激励回馈,其中之一是志愿者积分兑换制度。据介绍,洪合镇党群服务中心按照志愿者服务时间审核确定后,1小时服务时间将兑换1积分。志愿者每季度可进行一次积分兑换,并通过注册等级单位领取积分券,志愿者凭积分券可在指定地点或商家兑换相应商品。

  同时,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一定标准,将被认定为星级志愿者,共分5个星级,不同星级可获得不同的奖励。星级志愿者由洪合镇党群服务中心负责认定,原则上每年认定一次,于次年第一季度组织实施。荣获星级志愿者称号,将获得由洪合镇党群服务中心颁发的洪合镇星级志愿者荣誉证书;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800小时的,由镇政府认定为洪合镇功勋志愿者。

  记者获悉,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作用,洪合镇各单位在开展评优评先活动中将优先考虑星级志愿者,对本单位被评为星级志愿者的员工进行奖励。有关单位在招聘时,同等条件下将优先聘用和录取有良好志愿服务记录的志愿者。另外,对于新居民党员参加洪合镇志愿服务的,除了可积分兑换奖品外,还可兑换子女入学的综合评分。

标签:洪合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