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张巨鸿:用技术创新传承工匠精神
2019年9月12日 08: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马燕琴

  【时代精神】

  产品的升级换代一方面在于“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另一方面在于把“匠心”融入生产的每个环节,既对职业有敬畏,又富有追求突破的创新活力。张巨鸿设计研发的自拧拖把操作法被嘉兴市总工会命名为“张巨鸿自拧拖把操作法”,除了他技艺精湛之外,还在于他具有创新精神。张巨鸿之创新,印证了工匠精神的创新内蕴。

  【人物故事】

  工匠精神,匠人为基。广大技能人才是工匠精神的主要传承者、实践者、创新者。张巨鸿于2002年4月进入嘉兴捷顺旅游制品有限公司研发部工作,一干就是16个年头。他一直从事产品研发设计工作,从一名小小的设计师一步步晋升为公司研发设计主管,成为了公司研发中心的中坚力量和清洁用品领域有名的工程师。

  研发设计组是公司产品的孵化中心,是公司产品命脉的心脏,是公司实现创新升级最重要的载体。作为设计主管,张巨鸿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技术,脚踏实地做好每项工作,带领设计团队,每年研发设计新产品几十款,创新升级老产品十多款。

  每次接手新项目时,他仔细查阅文献资料,认真绘制每一张图纸,反复推敲每一处结构,不停地修改-验证-再修改,往往就是因为一处结构上的问题而导致整个产品无法顺利完成,每年从他手上绘制的手工图纸就有上万张,手工样品上千件。在他的带领下,研发设计团队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题,设计出了一件件满意的优质产品,为赢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为公司创造了无数有形和无形财富。

  由他研发设计并申请的专利每年都有几十项,2015-2017年获得授权专利19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7项。很好地保护了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知识产权,大大地提升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他参与设计的产品“单桶旋转拖把”获得2013嘉兴市家居用品设计大赛一等奖,“G1旋转拖把”获得2014美国工业设计大赛中国成功设计奖,由他研发设计的自拧拖把操作法2016年被嘉兴市总工会命名为“张巨鸿自拧拖把操作法”,公司工业设计组2016年被浙江省总工会评为浙江省“工人先锋号”,其本人连续多年被公司评为十佳优秀员工,被浙江省“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活动组委会评为“2015年度省级青年岗位能手”。

  张巨鸿在平凡的岗位上,诚诚恳恳做事,实实在在做人,体现出当代技术工人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心理想追求和高尚情操,展现了新时代技术工人的“工匠精神”。

  作为产品研发设计主管,其带领设计团队每年研发新产品十几项,升级改款老产品无数,每年的新产品都成为客户的首选订单产品,新产品产值达年销售额的60%以上;每年为公司新增销售额亿元以上。

  张巨鸿有着追求完美、耐心专注、一丝不苟、不走捷径的工作态度,时刻以“工匠精神”为引领,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他以认真、敬业、执着、创新的作风坚守内在、坚守独立、坚守创造,从而带领着团队向着更好、更高的方向前行。

  【感言】

  研发产品不是一朝一夕的事,甚至还很枯燥,但枯燥之后就是成功的喜悦。要重视每一个细节,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做到位,这是我对工匠精神的理解。

标签:工匠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