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弘扬工匠精神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9年4月26日 08:4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曹丽丽

——致敬新时代最美劳动者③

  在秀洲,有这样一类群体,他们对待工作既有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也有追求卓越、讲究团结的创新合作精神。他们敢于技术攻关,在专业技术领域不断创新,不断为企业降低运行成本,提高公司效益。他们爱岗敬业,在各行各业绽放光彩,用工匠精神助力秀洲高质量发展。他们就是秀洲区先进集体。

  据悉,2018年秀洲区先进集体共有10家,分别为嘉兴顺丰运输有限公司、浙江蓝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传统光学制造部、秀洲区新塍镇凤舞社区居民委员会、嘉兴米兰映像家具有限公司、世源科技(嘉兴)医疗电子有限公司、浙江生辉照明有限公司、嘉兴市秀洲区国家税务局、嘉兴市秀洲实验小学、秀洲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交通分中心、嘉兴市秀洲区司法局王店司法所。

  

  浙江蓝特光学传统光学制造部:

  创新推动企业发展

  近日,记者在浙江蓝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看到,占地116亩的新厂房正在加快建设,预计今年9月竣工,届时将形成年产135万件高精度双面抛平面晶圆片、1900万件高精度双面红外反射条的生产能力。

  作为公司的重要部门之一,传统光学制造部主要负责光学棱镜的生产加工,主要产品有屋脊棱镜、半五棱镜、直角棱镜、大型棱镜、阿贝屋脊棱镜、异性棱镜、微型棱镜、光电显示棱镜等。多年来,该部门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大力实施管理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等,为公司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目前,行业内对光学棱镜的角度、尺寸要求日益提升,产品也向大型或微型两极发展。为谋求新发展,应对新挑战,该部门及时组织人员对国内外的高要求产品进行开发,同时在大型棱镜及小型棱镜两个领域获得突破性发展,逐步形成生产规模。

  此外,该部门在安全管理上按照“三二一”管理模式,实施部门安全负责人负责制,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化管理手段,加强安全、质量等方面的实时监管,确保无重大事故发生。同时规范、优化组织结构,从减少管理层次入手,将生产车间改为一条直通的生产管理线,划清部门职能边界,按需设置岗位,精干管理职位,从而加强相互交流和协调配合,提高了生产的协同性,提升了运行效率和效益。

  

  新塍镇凤舞社区居民委员会:

  打造百姓幸福家园

  “喂,‘金扳手’吗?我家厨房间的电灯不亮了,能帮忙来修下吗?”如今,在新塍镇凤舞社区,居民们家中遇上麻烦事,都习惯找“金扳手”为民服务社。像“金扳手”这样的专业草根社会组织,正不断发挥着积极作用,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需求。

  作为2018年秀洲区先进集体,凤舞社区位于新塍镇西南部,区域面积约1.5平方公里,户籍人口2000余人,外来人口1400多人,分设35个居民小组。区域内企事业单位140多家,个体工商户200余家。为更好地服务居民,凤舞社区至今成立了“金扳手”、“爱心食堂”、“志愿服务”等多个社会组织,形成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的良好氛围。

  午餐时间,凤舞社区内的“爱心食堂”开饭了,志愿者们也开始忙碌起来。据悉,“爱心食堂”为社区内70周岁以上、户籍在本辖区的独居、困难老人提供免费午餐,社区内的志愿者负责食堂的日常运作,而油、米等物资则是由社区内的爱心企业捐赠。其实,这只是凤舞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一个缩影,作为新塍镇居家养老照护模式的先行单位,该社区通过社工、义工的双联动机制,为社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情感、精神文化等方面的关爱。

标签:工匠精神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