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着力培养技能人才锻造“工匠精神”
2018年2月13日 08:1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朱雯

  把握培训环节、鉴定环节和引导环节

  嘉兴信元精密模具科技有限公司的“刘黄军大师工作室”获得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称号,嘉兴压力容器厂的“陶振国焊工技能大师工作室”和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丁红祥电工技能大师工作室”获得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称号,嘉兴信元精密模具科技有限公司的黄顺华获得“南湖百杰”嘉兴市工匠之光称号……截至目前,秀洲区共有省级大师工作室2家、市级大师工作室7家。

  近年来,秀洲区通过把握培训环节、鉴定环节和引导环节,着力打造“大国工匠”,技能人才队伍亮点频出。2017年,秀洲区共引进8所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作为定点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同时,新批了3所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目前,全区共有民办培训学校13所。区相关部门对培训学校进行跟踪管理、实时监管,确保兑现的每一分培训资金都能落到实处。去年全年,全区共兑现2016年度高技能培训补助资金人数为1977人,金额2609640元;技能培训788人,金额472800元。

  开展技能鉴定是锻造“工匠精神”的主要抓手。秀洲区转变服务方式,扎实推进技能鉴定工作,按照就近原则设置考点,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到各考点开展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去年以来,全区共计完成技能考核鉴定人数为8282人(参加省统考人数未统计在内),其中初级2881人、中级753人、高级4648人;发证人数为7339人,其中初级2431人、中级715人、高级4193人。

  “以赛促学”是秀洲区加强引导、推动技能人才培养的另一大特色。去年6月,一群专业或非专业的美食制作者云集嘉兴技师学院“美丽家”烘焙学院,参加由区人社局主办的点心师技能竞赛。报名参赛的有60多人,通过初赛遴选,最终有32名选手入围决赛,他们中有来自酒店餐饮行业的专业大师,有来自美食名镇新塍的传统美食制作高手,也有自己刻苦钻研技能的民间美食达人,其中的优秀选手被选送参加市级技能竞赛。区人社局还联合区总工会承办了市级电焊工技能大赛,此外,还积极推荐秀洲区选手参加服装制版、起重设备装卸工、数控车工等市级技能比武,展现秀洲区技能人才风采。

标签:人才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