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同心同行七十年 红船引领谱新篇
2019年9月12日 08:3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全区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迎中秋文艺汇演举行

  昨天下午,秀洲区举行全区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迎中秋文艺汇演。区领导吴燕、刘德威、董苗虎、滕根林、刘君等出席活动。

  文艺汇演在铜管乐《走向复兴》中拉开帷幕,随后小合唱《难忘初心》、诗朗诵《有一条船叫红船》、拉丁舞《鸿雁》等12个精彩节目一一登场。整场演出以“同心同行七十年红船引领谱新篇”为主题,表达了全区统一战线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心声和誓言,展现了全区统一战线的风采。

  区委书记吴燕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今年初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抢抓机遇、奋勇攻坚克难、全力争先创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城乡统筹加快推进,城市品质持续提升,人民生活更加殷实。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全区统一战线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

  吴燕强调,当前,我们迎来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和建党百年日益临近这两个“百年未有之大机遇”,正越来越走到世界舞台中央的聚光灯下,成为展示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多党合作制度强大生命力的重要窗口。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将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确立为首位战略,明确了“12410”总体思路;区委九届七次全会确定了“135”工作部署,发出了争当践行全市首位战略排头兵、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强力号召。抢抓重大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需要我们团结一心、砥砺奋进,需要我们迎难而上、攻坚克难。

  吴燕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她表示,要坚定站位,始终保持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主城区之一的更高站位,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画好最大同心圆;要不忘初心,找出最大公约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凝聚人心,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壮大共同奋斗的队伍;要牢记使命,凝聚最大向心力,全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创新民主监督,努力为秀洲争当践行全市首位战略排头兵、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更多的统战力量。

标签: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