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星空朗读”文化活动举行
2019年5月21日 08:5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鲁琴锋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摄影 记者 冯玉坤

在吟咏诵读中感受运河之美祖国之变

秀洲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星空朗读”文化活动举行

  在名篇佳作的吟咏中,感受千年古运河之美;在诗词典籍的诵读中,彰显七十年发展之变。昨晚,秀洲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星空朗读”文化活动在王江泾镇长虹公园举行。市领导祝亚伟、朱海平、邢海华、柴永强,区领导吴炳芳、吴燕、杨琳琳、帅朝晖、章芸、高惺惟、胡建新等出席活动。苏州市吴江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区文联相关领导及盛泽镇居民代表受邀出席。全区各部门、镇(街道)、各行各业群众代表、各级道德模范代表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星空朗读”是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之声创意的“旅游+文化”大型品牌活动。“运河情·秀洲味”秀洲专场,是嘉兴举办的首场“星空朗读”活动,也是深入挖掘和有效传承运河文化内涵的一次完美演绎。活动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打响秀洲特色“运河文化”品牌,讴歌70年来大运河畔勤劳、朴实的秀洲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绩,努力打造“红船魂、国际范、运河情、江南韵、秀洲味”城市新风貌。活动由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嘉兴市委宣传部、秀洲区委、区政府主办,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之声、秀洲区委宣传部、秀洲区文化和旅游局、秀洲区文联、王江泾镇政府承办。

  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祝亚伟在致辞中表示,大运河是媲美于长城、丝绸之路的世界文化遗产,它既是优秀传统文化“走进”人心的重要载体,也是中华文明“走出”国门的重要标识。嘉兴,因运河而生、因运河而兴。大运河在嘉兴穿境而过,留下了长虹桥、落帆亭等一批宝贵的历史遗存。千百年来,大运河在推动嘉兴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滋养了嘉兴独特的运河文化和人文景观。“运河”已是嘉兴鲜明的文化烙印,“运河情”更是萦绕在嘉禾儿女心头不可或缺的情愫。此次活动以吟咏诵读的形式彰显了嘉兴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蓬勃力量,讴歌了嘉禾儿女70年来在运河畔创造的传奇故事,打响了具有“红船魂、国际范、运河情、江南韵”的运河水乡城市品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来自党的诞生地的答卷。

  区委书记吴炳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秀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的重要批示精神,主动扛起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打造世界文化遗存保护带、运河生态文明示范带、魅力文化旅游融合带、沿河开发开放经济带。获批设立的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是大运河上第一家以文化为主题的省级旅游度假区;与江苏省吴江区联合开展的省际边界水环境联防联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长三角区域治水一体化提供了基层样板。同时,秀洲区依托大运河丰富的水网资源,聚力建设全市首个国家级湿地公园,构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生态保护屏障。当前,大运河接杭、连苏、融沪的优势更加独特。此次活动是秀洲以运河为媒、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盛会。希望以此共叙友谊、共话合作、共谋发展,与运河沿线城市一道为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而努力,一起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晚上7时许,活动在棹歌《秀洲欢迎你》中拉开帷幕。整场活动分“悠悠千年运河情”“泱泱秀水看今朝”“追梦奔跑新时代”三个篇章,以朗诵、歌曲、快闪等多种形式,演绎运河儿女繁衍生息、追梦奔跑的华美乐章。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高级编辑陈铎,著名语言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丁建华受邀前来,与嘉禾儿女分享了他们朗诵作品《大运河畅想曲》《红船从南湖起航》。此外,《走进秀洲》《今夜运河最美》《赞赞新秀洲》等节目精彩上演。

  秀水悠悠,人文作画,你说我听,夜色空灵。用诗篇赞美大运河,以歌声歌颂新中国。最后,活动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

标签:70周年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