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
2019年7月1日 09:1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邬鑫锋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打造全民参与的文化活动品牌

秀洲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

  秀湖,作为秀洲城市建设的新地标,如今已成为秀洲人茶余饭后娱乐休闲的最佳打卡地。每当夜幕降临,秀湖畔凉风习习、水波荡漾,不禁令人陶醉其中。6月28日晚,在秀湖的湖光夜色中,“多彩秀洲·文化惠民”秀洲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举行,用歌声和舞蹈将历史与未来相连,用文化惠民的方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晚上7时,活动在舞蹈《红袖华章》中拉开帷幕。现场极富现代感的舞台设计,丰富多变、色彩斑斓的灯光效果,令观众眼前一亮。女声独唱《追梦之路》节奏明朗、大气流畅,为观众展开了一幅秀洲美好未来的画卷;小品《伴儿》幽默风趣、寓教于乐,引得台下观众阵阵叫好;舞蹈《山灵》绚丽迷人、风姿绰约,舞蹈演员们姿态万千的舞步表达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崇敬与热爱;诗朗诵《秀洲这一片沃土》抑扬顿挫、慷慨激昂,传达了对秀洲大地的一片热忱之心……

  当晚,“寻找最爱‘秀’的你”锦鲤活动也在现场正式启动。从即日起至9月27日,广大市民只需关注秀洲区文旅局的微信公众号“悠游秀洲”,从中及时了解“多彩秀洲·文化惠民”各项演出情况,并转发相关推文至朋友圈集赞,即有机会抽取“锦鲤大奖”和“小鱼奖”。

  据了解,举办“多彩秀洲·文化惠民”系列文化活动,旨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红船精神,讴歌改革开放以来秀洲区经济文化的繁荣和发展。系列文化活动全年共计开展19场,其中6月至9月,活动在每周末晚7点到8点举行;10月至12月,活动在每周末晚6点30分到7点30分举行,活动地点均在秀湖畔。同时,活动形式内容丰富多样,有音乐节、故事会、朗诵会、“两员”才艺大赛、镇(街道)专场等。

  “满足群众日益提高的精神文化需求,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追求。”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秀洲区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积极健康向上、富有生活气息、展现时代精神的文艺活动,充分展示了当代秀洲人民日益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接下来,秀洲区还将持续助推政府专场文艺演出与民众、民间机构的自发演出相结合,并充分利用秀湖“一湖汇八苑,一环乐六岸”的亲民、惠民地缘优势,挖掘秀洲丰富的文化资源,培育营造秀湖文化氛围,力争将秀湖打造成秀洲文化高地和精神家园,将“多彩秀洲·文化惠民”打造成为秀洲全民参与的文化活动品牌。

标签:文化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