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感受秀洲企业与运河文化的独特魅力
2019年6月21日 08:5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黄 琴

  “绘美长三角中国书画名家大运河文化采风活动”举行

  昨天下午,为期两天的“中国梦运河情”——“绘美长三角中国书画名家大运河文化采风活动”在秀洲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由区总工会主办、长三角女子书画院承办,分为文化进企业与运河采风两个环节,旨在寻找文化价值发掘与地方经济发展的结合点,宣传发展生态经济、绿色经济,夯实沿线地区保护大运河生态,大力传播优秀的传统文化,同时进一步提升秀洲区企业职工文化素养。活动邀请到了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安徽等地多位书画名家,与嘉兴本地的名书画家一道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秀洲企业人文特色与运河畔的风土人情,展现秀洲企业与运河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中,书画家们先后前往浙江鼎美智装股份有限公司与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家们就如何营造企业文化进行探讨。在浙江鼎美智装股份有限公司,书画家们参观了鼎美文化展示厅、匠心堂、风雨廊等,鼎美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近年来的职工文化生活与工会活动。在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带大家回顾了福莱特从一家玻璃小作坊成长为上市公司的发展历程,并在现场对LOW—E节能玻璃、光伏发电玻璃等福莱特玻璃产品进行了讲解演示,书画家们纷纷表达了对高科技新体验的新奇与赞叹。“随着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不断加快,长三角文化也处在很好的发展时期。这次机会很难得,对文化界与企业界是一次很好的联动、很好的机遇。”上海市美协副主席陈琪表示。“对于我们而言,深入企业体验、了解,也是挖掘艺术、启发灵感的一次难得机会。”安徽省文联主席吴雪告诉记者。

  最后,书画家一行前往王江泾镇,参观运河沿岸长虹桥、一宿庵、莲泗荡等相关景点。秀美的大运河畔,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深深地吸引着书画家们。“千年运河水,悠悠画中生”,书画家们表示从本次运河文化采风活动中,收获了别样的风情与惊喜。本次采风中各位书画家的运河书画作品都将在今年9月长三角女子书画院举办的“绘美长三角中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式中亮相。

  “本次采风活动,一方面助力企业文化繁荣、文化强企,提升企业职工文化素养和品位,同时也是为大运河注入更多的人文内涵,为秀洲的繁荣增添色彩。”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秀洲魅力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