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凝聚青春力量助力垃圾分类工作
2019年8月29日 08: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陈 曦 通讯员 朱昱宁 沈怡婷

志愿服务引领新风尚

凝聚青春力量助力垃圾分类工作

  垃圾分类看似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却牵着民生,连着文明。昨天上午,嘉兴市青少年志愿者服务社区“百千万”行动暨青春助力垃圾分类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秀洲区举行。记者了解到,“百千万”行动主要通过开展“百团结对社区”“千支志愿队服务”“万名少先队员小手拉大手”活动,全面发动团员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员等群体进社区服务,重点践行垃圾分类、扶贫助困等领域的项目。

  志愿服务是一项美丽的事业。一直以来,秀洲区广大青年志愿者、志愿者服务组织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建立了“店当家”“洪管家”“塍益580”等志愿者服务队伍和志愿者服务品牌,在助力文明创建、五水共治、五气共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

  “垃圾分类文明志愿服务行动伴随着秀洲垃圾分类工作持续开展,宣传普及垃圾减量分类知识,提高群众的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意识。”据秀洲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结合情景剧表演、垃圾分类分享会、志愿者歌曲演唱等内容,向在场人员传递“垃圾分类”新时代文明实践风尚,人人动手,共同努力改善生活环境,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垃圾分类的新风随着密集开展的志愿服务吹进社区、乡村、校园。在秀洲区,组建了一支支青少年志愿服务队,他们人小志不小,主动参与到宣传垃圾分类的队伍中。开展“低碳文明领巾践行垃圾分类雏鹰先行”红领巾助力垃圾分类六一主题活动;暑期社会实践的学子们,身挂网红“垃圾分类箱”沿街向商家宣讲垃圾分类……凝聚青春力量,传播正能量。

  “垃圾分一分,生活美十分。我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力争做个时尚好少年。”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秀洲区的亲子家庭代表表示,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理念,在快乐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提高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认知程度,也呼吁了身边的人都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为大家创造健康清洁的生活环境。

  青春是最富朝气、最富理想的韶华,青年是最富活力、最富激情的生力军。“我们通过抓宣传、抓源头、抓规范、抓扩面、抓机制来不断提升群众分类意识,促进垃圾分类减量,实现全程分类,扩大分类范围,促进长效开展,唱响了一曲曲昂扬奋进的青春之歌。”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秀洲区还将开展多形式有新意、有创意、有实效的垃圾减量分类专项活动,发挥青年志愿者活跃创新的特长,以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与方式,有效传达社会主流声音、传播新时代文明正能量。同时,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传递正能量的形式,从小事、实事入手,各显其能、各尽其力共同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

  

标签: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