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持续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不松懈”
2019年8月1日 09:0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陈媛媛

  近日,秀洲区从源头分类、中端收运、末端处理和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对各镇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二季度现场检查。本次检查继续采取镇排名与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并对一季度“蜗牛村”全部开展“回头看”。

  从检查情况来看,全区分类情况整体良好,农村人居环境大幅提升,其中王江泾镇、新塍镇、油车港镇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较快。大部分被检查村垃圾分类体系不断健全,“六项制度”深入开展,农户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准确率不断提高。

  此外,全区6座资源化处理站点运行正常,新塍镇、王江泾镇、油车港镇委托保洁公司分片区建立再生资源回收点,王店镇、洪合镇通过招投标由嘉环园林定时到各村收集,全区基本实现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政村全覆盖。

  下一步,秀洲区将继续咬定“四分四定”和“三率”目标,加强入户宣传和督查考核,提升站点建设,规范再生资源回收站点管理,构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长效管理机制。

标签:农村生活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