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开展农情信息调度更好地服务农业生产
2019年8月12日 09:1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张骏秋

  为更好地服务农业生产,近日,秀洲区农业种植业推广总站前往高照街道荫家桥村和新塍镇南洋村农情监测点进行农情信息调度。

  据悉,秀洲区的农情调度主要是进行基情和苗情的采集,具体在每月10日、20日、30日开展监测,主要通过空气温度和湿度、土壤温度和湿度进行环境监测,以及通过生育期、株高、叶龄、茎蘖数、有效穗数开展中稻长势调查。

  据介绍,农情田间定点监测可以直观、系统地建立起农作物监测档案,方便查询田间环境和作物长势历史记录,对于创建粮油高产作物,以及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都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农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