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交通安全真正根植于学生心间
2019年7月16日 10: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诸云冰

秀洲区开展交通安全大会战学生演讲比赛

  “安全心中记,平安路上行。交通安全关乎千家万户,我们不仅要把这句话挂在嘴边,更要深深地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中……”来自油车港镇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任露熙穿着小警服在舞台上动情地演讲,这是6月28日下午记者在“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学生演讲比赛总决赛现场看到的一幕。

  为深入推进“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加强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根据秀洲区公安分局、区教育体育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小黄帽在教育嘉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从4月开始至6月,在全区各中小学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大会战学生演讲比赛初赛和复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12位中小学生进入当天的总决赛。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围绕道路交通安全内容,紧扣交通安全主题,通过描述有关道路交通安全的人、事物或现象,并结合学生对安全、文明、守法出行的现代交通文明理念认识,联系生活实际,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富有教育意义的交通安全课。

  据秀洲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交通安全演讲比赛活动,旨在使广大学生进一步掌握交通安全知识,更加懂得珍爱生命和保护自己,做一名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学生。同时,在潜移默化中影响更多的家庭、亲戚或朋友,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参与交通,为创造畅通、和谐的交通秩序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如今,在秀洲区,积极参与交通安全大会战的氛围日益浓厚,交通安全越来越受到广大学生与家长的重视。为共同护送学生交通安全,减轻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拥堵状况,今年上半年,秀洲区成立“家长护校队”,在每天早晚接送孩子期间,学校家长志愿者会和交警及老师一起为孩子“保驾护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家长护校队”运作模式正成为秀洲交通管理工作和城市文明的又一张名片。

  近年来,秀洲区高度重视学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每年都会在全区中小学开展一次大型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并通过举办交通安全漫画比赛、交通安全书法比赛,让交通安全真正根植于学生心间,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动员更多家庭、学校以及社会力量,关注学生交通安全,提升文明交通意识,推动交通安全大会战向纵深推进。

标签: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