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江泾火热推进“四大专项行动”
2019年5月27日 09:11 来源:嘉兴日报 撰稿 耿俪洳 沈宇伟

全力以赴打赢交通安全大会战持久攻坚战

  闻川社区成立交通安全大会战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党员、居民代表大会,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强化交通安全意识;西雁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学文件、走百户、守交规”奉献型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签订守交规承诺书,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范滩村召开党员、村民组长动员布署会,压实责任,把交通大会战做到人人有责任,人人有压力;莫家甸村村干部、网格长、志愿者一起开展文明劝导工作,现已累计劝导100余人次,有效地提高了辖区村民出行时的交通守法率。

  同时,王江泾微信公众平台设置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台,每天实名曝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人的不文明现象,做到违法不消失,曝光不停止。

  今年5月,王江泾镇制定四大专项行动方案,深化“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行动工作,夯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基础,增强群众交通出行安全意识,全力压降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确保交通安全大会战行动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持续打好交通安全攻坚战

  “地处嘉兴北大门的王江泾,辖区面积大、道路多,全镇共有国道19.6公里、省道16.5公里、县道32公里、乡道27.3公里、村道123公里。”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嘉路、东方路穿镇而过,也带来较大的管理压力。

  尽管形势严峻,王江泾镇仍旧紧紧围绕“珍爱生命,铁拳护航”总体部署,动员联合镇交警中队、行政执法中队、交管站、城建办等部门,全面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落实路长巡查,有序开展执法劝导,持续强化隐患整改,全力投入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各项工作。

  今年3月,针对行人安全意识较为薄弱问题,全镇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月专项行动,全体班子领导、中层干部全员参与,下村、社区开展上门入户宣传。特别挑选的41名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员,由镇交警中队先后分二批次进行培训。他们利用送戏下乡、放电影等机会,在活动室、茶馆、文化礼堂等地方进行宣传。

  宣传月期间,镇村干部还结合“三服务”活动,全面组织进企业、进农村(社区)、进校园“三进”活动,通过走村入户、暖心扶企、“大手拉小手,安全一起走”等载体,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大宣讲。针对村、社区60岁以上老人,则通过一间教室、一名讲师、一台电视、一块白板、一份材料等“五个一”创新推出“老年人交通安全课堂”。以交警中队为依托建立的本土“交通安全讲师团”,定期进村(社区)向群众普及交通安全知识,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队伍上门开展点对点宣传。

  意识需要引导,隐患需要排除。王江泾镇组织交警中队、交管站、城建办和各级路长定期开展全面排查,建立隐患单位清单,排定工程推进计划,动态推进隐患点位整治提升。今年以来,全镇投入资金2443.5万元,累计完成隐患点整治162处,安装了一批警示桩、爆闪灯、标志牌、广角镜、波形护栏等,修复一批坑洞,整治一批路口。过店桥至西雁村部段、圣塘桥至盛泽三环段等5条农村公路将进行亮化。目前已完成土建招标,力争在9月底前完成亮化。

  在注重提升意识、排除隐患外,王江泾镇还注重加强监管。镇交警中队全员出动,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持续加强巡查力度、加大执法频度,对酒驾等不文明行为实行“零容忍”。电动车整治工作中,设置流动执勤点,开展检查点教育,提高电瓶车驾驶员交通法制意识。今年1至4月,累计出动警力2800余人次,累计设置检查点160余处,大力查处交通违法。

  坚决打赢交通安全持久战

  5月1日至15日,动员部署;5月16日至12月20日,全面实施;12月21日至31日,总结表彰……这是王江泾镇“四大专项行动”拟定的时间表。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举全镇之力,确保5至12月全镇交通事故显著下降,死亡事故有效控制。

  号角已吹响,脚步正铿锵。

  “交通安全大宣传”行动,将针对前期宣传出现的重点不突出、针对性不够、范围不广等薄弱环节,重点在宣传力度、频度、广度上提升交通安全知晓率、守法率。交通安全“五进”活动新增进农户、进聚集地等,整合网格员力量,实施精准化宣传、点对点教育。同时,各村(社区)需每月组织60周岁以上老年人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2次以上,开展交通安全课堂1次以上。企事业单位安全员需进行交通安全宣讲培训,企业服务中心需入企督促企业电瓶车反光条张贴、上下班安全头盔佩戴工作。法制教育进学堂行动全面提高学生、家长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营造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浓厚氛围。镇报、广播、农民信箱,茶馆、活动室、文化礼堂等也将充分利用起来。

  “交通隐患大整治”行动,将全面压实路长制工作责任,采取周报、通报、会商、督查等形式,抓住定期巡查和限期整改两大抓手,及时上报交通安全隐患点位。镇交管站、交警中队、城建办等部门深入开展隐患再排查行动。隐患道路排查动态库建立,倒排隐患销号时间表,确保事故多发地段、重点路口安全等级全面提升。目前,针对再排查出的17条道路、342处隐患点,计划再投入1000余万元,安装一批机非隔离、中央护栏,警示桩、减速带、爆闪灯等。

  “现场执法大严查”行动,将设置7个电瓶车安全驾驶检查点,对未按要求出行的电瓶车一律实施扣车,引导进行交通安全宣传片观看。酒驾违法行为查处继续高频度开展,实行“零容忍”“零放过”。交通违法人员企业通报制试点实行。严厉查处工程运输车、拖拉机等违法行为。全面排摸电动车门店底数,针对超标电动车销售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对违法销售情况实行顶格处罚。

  “文明出行大劝导”,将组织发动全镇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等人员开展镇主干道15个路口交通安全文明劝导活动,实行“定点、包干”原则,每个路口由部门包干负责。各村(社区)根据本村道路交通安全情况,设立两个点以上文明出行劝导点,组建一支队伍,每天在上下班高峰期间进行劝导。文明劝导员需对行人闯红灯等行为及时劝阻,对电动车驾驶员未戴头盔、走机动车道等行为及时纠正,在斑马线前向机动车驾驶员倡议礼让行人。

  “突出重点、对症下药,我们有决心、有信心,通过紧盯宣传、教育、预防、执法、整改各个环节,以‘四大专项行动’为着力点,全面形成全镇狠抓交通安全的高压态势,全力扭转交通事故亡人数等重点指标,坚决打赢交通安全大会战持久攻坚战。”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交通安全大会战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