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第五届西电全球校友创业大赛火热进行
2019年7月4日 08: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马燕琴

引进更多资源力量来秀洲创业创新

  如何用大数据等新技术为农业、公路交通、物流、保险等行业提供精准气象服务?近日,在2019秀洲·西电科创路演大赛暨第五届西电全球校友创业大赛中,正弦空间(SINE SPACE)团队带来的创新项目致力于通过自主开发的算法对海量数据进行二次处理,用“气象+物联网”大幅提高天气预报精准率。

  而这只是众多报名参赛项目中的一个案例。据悉,第五届西电全球校友创业大赛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友总会,浙江、上海、北京、深圳、南京、杭州、宁波、加拿大、美国、德国和澳新等地校友会及西电ICT行业校友会、西电微电子行业校友会联合协办。大赛面向全球西电校友征集优秀创业项目。大赛将历时4个月,设立3场国内现场选拔赛、1场全球视频路演赛、美国现场推介会及总决赛,调动全球西电系产业资源力量来秀洲创业创新。

  “7月21日,大赛首场国内选拔赛将在北京开始。目前,组委会正在对申报的各个项目进行认真汇总和筛选。”西电嘉兴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说道,截至7月2日,已经有8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涵盖航天航空、集成电路、节能环保、新材料、高端装备等多个领域。

  广发英雄帖,聚英才谋创新。据悉,大赛将为优秀项目开通政策直通车,符合相关政策要求落户嘉兴秀洲高新区的创业者,最高可享受1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助;企业最高可享受1000万元的研发经费补助;创业团队还能享受融资鼓励和贷款贴息等多项政策支持。此外,大赛承办单位浙江赛创未来旗下的大赛专项基金将深度参与项目评审,优质项目有机会获得“资本助力”。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西电嘉兴产业园于今年1月26日正式开园,开启政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搭建了引才聚智的新平台,以智能制造、文化教育、其他高新技术产业及相关配套产业为主导产业方向,为全球西电创业者搭建与长三角地区及周边城市合作的桥梁,致力于为高新区及长三角地区的发展,提供优秀的创新人才、强大的智力支持和高水平的科技成果,推动企业和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

  “本次大赛面向的参赛对象主要为与秀洲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产业领域及项目有落户秀洲意愿的高层次创业人才或团队。”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道,此次大赛旨在多方面多维度支撑秀洲区的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秀洲国家高新区始终致力于搭建各类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落户发展。作为秀洲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基地、创新能力和活力迸发的新经济增长点,秀洲国家高新区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核心动力,努力打造成为长三角重要的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全球知名的光伏新能源为引领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和江南水乡特色的宜居宜业创业新城。继与上海交大合作建设上海交大科技园,与嘉兴学院合作建设嘉兴市大学科技园,高新区此次又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合作,联合主办第五届西电全球校友创业大赛,吸引一批技术领先的西电系双创人才来秀洲落地发展,为地方产业转型发展提供新动能。

标签:人才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