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教育高端人才定制培养工程启动
2019年7月1日 09:1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崔传刚

为加快打造“美好教育”注入强大动力

  来自秀洲区的5位名师、名校(园)长工作室主持人,与上海市闵行区的5位名师、校(园)长培育基地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两地将携手共同培养高端教育人才。这是记者从6月27日秀洲区教育高端人才定制培养工程签约仪式上获得的消息,标志着秀洲区教体局与闵行区教育局自开展深度对接交流后又一个新的合作项目正式开启。

  当天,“董权名校长工作室”和“颜华名园长工作室”的主持人分别与当地的校长培育基地和学前园长培育基地负责人达成合作意向,两地合作的3个名师工作室涉及的科目分别是初中政治(社政)、物理(科学)和小学数学。此外,秀洲区教育研究和培训中心也与6位闵行区的名优骨干教师签订了秀洲区教育精英人才培养工程导师聘任协议。

  “携手共建名师、名校(园)长工作室对两地教育工作者来说都是利好消息。”闵行区教育学院骨干教师培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闵行区在高端教育人才培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秀洲区近几年也取得了一定成果,这是双方互相学习的基础。签约名师、名校(园)长工作室合作项目后,两地校长、园长和教师今后将有更多的机会开展互访。

  对于今后如何开展深度合作,秀洲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认为,局机关相关科室以及区教育研训中心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当好“联络员”“后勤员”“参谋员”,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形成“真合作、深合作、创新合作”的良好局面,努力打造沪嘉高端教育人才培养的样板项目。同时,也希望秀洲区名师、名校(园)长工作室的主持人和学员们立足岗位、瞄准高端,加强实践、取长补短。

  应邀造访秀洲的闵行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一行,在签约仪式后参观了新塍镇中心幼儿园和王江泾镇中心小学。在当天下午举行的第十四期秀洲教体论坛上,闵行区教育学院教研中心主任秦书珩作了题为《以学习者为中心设计教学》的报告。

  合作办学创建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积极选派校长和骨干教师赴沪跟岗挂职、研修实践,推动秀洲各校与上海各校结对,主动对接闵行区教育局签订合作协议……近年来,区教体局紧抓时代发展新机遇,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积极推动秀洲教育深度接轨上海,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与上海教育的全方位、多层次交流合作,为加快打造秀洲“美好教育”源源不断注入强大动力。

标签:美好教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