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社会公众更好地知路爱路护路
2019年6月10日 10:0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王曦东

“5·26”爱路日暨文明出行公益宣传活动举行

  传递公路正能量,掀起爱路护路新风尚。5月24日上午,秀洲区交通运输局、秀洲区公路管理局、秀洲区道路运输管理局联合举办“5·26”爱路日暨文明出行公益宣传系列活动。活动现场,有关人员为出租车、私家车和电动车张贴“车让人人礼车”标志,并分组开展沿路发放宣传册、清洁路面垃圾、公路疏通清洁等志愿活动,积极倡导广大群众文明使用公路设施,养成爱路护路习惯。

  据秀洲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钱峰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宣传好“路好走,走好路”的文明理念。“我们希望以‘5·26’爱路日宣传为契机,让更多群众了解公路、认识公路,并以自觉的爱路行动,让建成的公路保持优良状态,可以持续稳定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畅行服务。同时希望以文明出行公益宣传为抓手,在全社会倡导和弘扬文明行路、文明骑车、文明乘车、文明驾车、礼让斑马线、礼让行人等良好风尚,从而实现全民共建安全、畅通、和谐、文明交通环境的目标。”钱峰说。

  公路是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近年来,秀洲区持续加大交通基础建设投入,高水平推进“四好农村路”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农村公路建管养运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如今,群众的知路、爱路、护路意识不断提高。在王江泾镇古塘村,因为农村公路的改造提升,该村正全力打造浓郁江南韵味的美丽乡村“七彩古塘”。乡村的发展,也让村民自觉投入到“爱路护路”行动中来。“路是我们的希望,现在全村都自觉形成了爱路护路的意识,路上没有垃圾,更没有坑坑洼洼。”村民李玉花说。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使“四好农村路”成为走得快、走得好的通畅路,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阳光路,今年,秀洲区围绕“两个高水平建设”总体部署,突出高水平、引领性和秀洲特色,持续实施农村公路提升行动,争创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建设“四好农村路”项目80公里,真正实现“联城、联乡、联村、联景、联心,更畅通、更安全、更舒适、更美丽、更富民”的目标。

  绿水青山如画卷,美丽公路穿其间;金山银山筑财富,品质交通新速度。下一步,秀洲区将以此次“5·26”爱路日活动为契机,结合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为核心的“三服务”活动,积极走进乡村、学校、企业,让社会公众走近公路、了解公路、支持公路,进一步养成爱路护路习惯,助力“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用心呵护每一米公路,推动“四好农村路”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谱写好交通惠民和谐曲。

标签:交通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