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区交通违法实现网上申诉
2019年6月10日 10:0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张 煜

可通过“小黄帽在教育嘉兴”微信公众号申请消除

  本报讯 记者从秀洲区交警大队获悉,即日起,秀洲区推出法定可消除交通违法受理“零跑腿”,原本需要到交警大队受理窗口才能办理的撤销违法处罚,现在不用出门,可通过“小黄帽在教育嘉兴”微信公众号在线提交资料,申请消除交通违法。由区交警大队后台工作人员进行审核并提交嘉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审批,从而让市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改革红利。

  司机驾车行驶在路上经常遇到交通违章的情况,尤其是一些新手司机,糊里糊涂就违章了。殊不知,有些违章可能是个误会,是可以向交通部门提出申诉的。据秀洲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或者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的违法行为信息,有下列情形之一并经核实的,应当予以消除: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的;机动车被盗抢期间发生的;有证据证明救助危难或者紧急避险造成的;现场已被交通警察处理的;因交通信号指示不一致造成的;违法记录资料有误的;记录的机动车号牌信息错误的;因使用伪造、变造或者其他机动车号牌发生违法行为造成合法机动车被记录的;其他应当消除的情形。

  “比如避让特种车辆造成的违章,对于后方驶来的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要全力配合保障其快速、顺畅驶过,所以要迅速避让。换句话说,即使前方是红灯,你开过停止线,也必须把车道让出来。”上述负责人说,特种车辆一般包括警车、救护车、消防车、工程抢险车。因为避让特种车辆而被拍下的违章,可以根据行车记录仪、手机拍摄的视频等相关凭证,到交管部门申请撤销违章处罚。

  此外,开车过程中,前方有车发生事故或者违停,驾驶者只有压实线才能绕过,但这种情况正好被电子监控拍到,这种情况不算违章;在同一地点、同一时间被拍摄两次违停,遇到这种情况,也可以申诉。

  那么,遇上上述情况,驾驶者应如何进行网上违法消除申诉呢?首先,驾驶者应关注“小黄帽在教育嘉兴”微信公众号,点击子菜单“违法消除申诉”,选择申诉原因,填写机动车车主的姓名以及相关信息,并用文字描述当时的肇事情况。如有图片可上传“证明图片”,如有其他资料需要进行上传,也可在“补充资料”中进行上传填写,最后“确定提交”即可。交警部门会在收到网上申诉一周内给予申诉结果。

  秀洲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驾驶员,申请撤销违法处罚,最好有视频、照片凭证来协助说明情况。但如需以手机拍摄时,最好请同车人员予以协助,驾驶人员一定要避免在驾驶期间操作手机的行为。

标签:交通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