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破解道路交通安全难题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水平
2019年5月17日 08:4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吴炳芳赴王江泾镇督查交通安全大会战工作时强调

破解道路交通安全难题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水平

  昨天上午,区委书记吴炳芳率队赴王江泾镇督查交通安全大会战工作。吴炳芳在督查时强调,要认清形势、痛下决心,进一步完善交通安全设施,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管理,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水平。区领导刘君、帅朝晖、张惠明等陪同督查。

  吴炳芳一行首先实地督查了王江泾镇胜利路口、西雁村村道、运河东路、建汾线等整治点,并来到范滩村村委会检查指导村级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查隐患、看效果、提对策……每到一处,吴炳芳都在实地督查的基础上,认真听取各个隐患点的整治情况汇报,并结合各个隐患点的实际情况、整改效果,与陪同人员共同商议更具针对性的举措,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交通安全事关“平安秀洲”建设,也是“三服务”活动中服务群众的具体践行。为进一步深化“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工作,从5月起至12月31日,王江泾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交通安全大宣传”“交通隐患大整治”“文明出行大劝导”“现场执法大严查”四大专项行动,力争通过8个月的时间,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控制事故总量,全力以赴打赢交通安全大会战这场硬仗。

  座谈交流时,吴炳芳在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后指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前一阶段,王江泾镇在开展交通安全大会战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一些工作举措也已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是,工作永远在路上,针对目前还存在的薄弱环节,需要领导真重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履行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吴炳芳强调,破解道路交通安全难题,找准源头是关键。下一步,问题要真找准,要充分汲取各个交通安全事故教训,牢牢把握工作重点,从隐患消除这一角度找、从执法的严与实这一角度找、从发生交通事故群体这一角度找、从体制机制这一角度找,从而在找准影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的基础上逐项研究解决对策和工作措施,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预防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吴炳芳强调,责任要真落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努力戒除形式主义,确保抓深、抓细、抓实、抓好,形成管理常态化和长效化。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强大工作合力。在此基础上,效果要真体现。要紧盯目标,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按照“依法依规、注重实效”的原则,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管、严控、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