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人文秀洲  >  人物秀  >  最美秀洲人
辅警朱梦雁:微笑与耐心是她的底色
2019年5月21日 09:08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石晶君 董慧敏

 

朱梦雁绘

  “最多跑一次”跑进了一幅幅农民画里。这些画色彩饱满,对比鲜明,生动活泼。它们出自一位心灵手巧的姑娘之手,这位姑娘把自己对“最多跑一次”的理解都融入到了这一幅幅画中,用一笔一划记下了内心的触动。这是她扎根窗口的烙印,朴素又生动。

  她是秀洲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的一名辅警,朱梦雁。2018年3月,朱梦雁加入了出入境管理大队的大家庭,开始从事前台咨询引导工作。同事眼中的她,性格有些腼腆,但做事非常认真踏实,自律性很强。

  调到出入境管理大队后,朱梦雁认真学习出入境各项业务知识及“最多跑一次”改革活动各类文件材料。平日里她积极主动向领导同事请教学习,努力提升业务工作水平和自身综合素质。

  她总是每天第一个到达大厅,检查所有设备是否正常,确保大厅能够提前10分钟开门。她也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大厅,在大厅关门之后检查大厅设备是否都已关闭,是否有办事群众遗忘的物品。这些已成为她工作中的一部分。

  “办证周期多久?”“办证带什么材料?”“这个机器我不会用怎么办?”这是她平时都要回答的问题,即使这样的问题重复了几千遍,她也总是带着微笑,耐心地回答群众的每一个问题。日常工作中也会遇到一些老年人或不识字的人来咨询办证,这时她就会主动帮助她们填写相关表格。有时办理其它业务的人也会到这里咨询,她也会尽力回答他们的问题。她用微笑和耐心服务好每一位群众,受到了办证群众的普遍好评。

  自2018年初以来,朱梦雁共计接待办事群众15000余人次,提供咨询服务3000余次。“画农民画需要一笔一划,急不得,而服务群众正需要这样的耐心。”对自己的工作,她有自己的理解和体会。

  

标签: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