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多项重点工作受到省级表扬
2019年5月21日 09:1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将享受相关奖励政策

  近日,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发文,对2018年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10个设区市、54个县(市、区)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24个方面激励举措。我市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等多项重点工作上受到表扬,并将在2019年享受相关奖励政策。

  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突出,实现率和满意度位于全省前列的市、县(市、区)里,嘉兴南湖区位列其中。记者了解到,南湖区在全省首推“无差别全科受理”,打破原有分板块受理模式,设置综合受理窗口进行全事项“无差别”受理。此外,它在全省首创“无人受理”模式,建立24小时政务服务区,提供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研发“南湖之窗”掌上移动审批平台,助力实现基层群众“一次不用跑”。据悉,今年南湖区还将在嘉兴各个县(市、区)首推一项创新之举:“刀刃”向内,全面推进政府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高行政效率,打造高效政府。

  在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培育新动能方面取得积极成效的县(市、区)里,南湖区同样榜上有名。近年来,南湖区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数字经济呈现良好发展势头。目前,南湖区已集聚数字经济直接关联企业500多家,2018年全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35.45亿元,同比增长31.7%。

  在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成效明显的县(市、区)里,海盐县表现亮眼。海盐传统制造业占工业比重近四成,这些年,通过“互联网+”、“机器换人”等手段,海盐传统制造业不断改造提升,一大批企业开始崭露头角,形成独特竞争力,孕育出不少省内外知名的龙头企业。

  民生方面,嘉善县上榜了落实养老服务业支持政策、完善养老服务体系表现优异县(市、区)。实施全省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以来,嘉善全力推动养老服务供给精准化、形式多样化、参与社会化,基本形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走出了一条独具嘉善特色的养老服务之路。

  平湖市除获评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有力、成效明显的县(市、区)之外,还获评了财政预算执行、政府性债务风险管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国库库存管理等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较好的县(市、区)。据了解,2018年平湖市继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全市规上工业亩均增加值突破100万元,亩均税收达到了29.7万元,新准入工业项目亩均投资达到1133万元,均居全省前列。

  此外,在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名单中,好消息还有不少。嘉兴市及海盐县、海宁市获评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利用、闲置土地处置工作较好的市、县(市、区)。海宁市获评实施“凤凰计划”,推动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工作力度大、成效明显的县(市、区)。嘉兴市获评实施科技新政、构建“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连动创业创新生态系统工作成效明显的设区市。嘉兴市及海宁市获评落实投资新政、实施省市县长工程、优化投资结构等工作成效较好的市、县(市、区)。

标签: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