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无差别全科受理”改革入选
2019年3月18日 09:4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顾亦来

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地方最佳实践案例评选结果揭晓

  近日,2018年度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地方最佳实践案例评选结果揭晓,嘉兴市“无差别全科受理”改革成功入选。

  据了解,为鼓励和发挥基层改革创新的积极性,激励领跑、示范引领,不断把“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向深入,此前,省委改革办委托省委党校作为第三方组织开展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地方最佳实践案例评选活动。本次评选,各地共申报创新案例347个,最终评选出最佳案例20个。

  嘉兴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有关要求,弘扬“敢于挑战不可能,敢于变不可能为可能”的精神,以“全进驻、全覆盖、无差别”为工作指导,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由分类“一窗受理”升级为“无差别全科受理”,全力打造集成式政务服务3.0版,于2018年4月起在全省率先推行市、县两级行政服务中心“无差别全科受理”政务服务新模式。

  嘉兴将行政服务中心原来设置的企业投资项目、商事登记、医保社保等主题窗口统一整合为“无差别全科受理”窗口,代表政府进行统一收件、出件。改革后,全市共整合窗口369个,设置“无差别全科受理”窗口155个,平均压缩51%,受理人员总量减少121人,人日均办件量提升35%以上。

  除省《不宜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办事事项目录》外的所有办事事项,嘉兴以整体进驻、事项进驻和信息化进驻等三种形式统一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实现了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嘉兴将各部门、各条线的多个业务端集中于“一窗受理”平台进行一端办理,实现群众“一端申报”,政府“一口受理”。目前,政务云平台累计接入单位235个、业务系统355个,完成402类证明材料共享;1189项民生事项实现“一证通办”,其中627项实现“刷脸通办”,全面简化办事材料,有效解决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跑多个窗口、递交多份资料、填写多张申请以及窗口忙闲不均等问题。

  浙江省社科院院长、研究员何显明表示,嘉兴市创造的“无差别全科受理”政务服务模式,以“全科医生”式的便捷服务,不仅有效提升了办事群众的获得感,而且打破了基层公共服务和公共管理的传统科层制管理模式带来的行政壁垒和管理碎片化现象,为深化政府管理模式的改革构建了强大的倒逼机制。

标签: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