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人才招引“大篷车”开赴嘉兴学院
2019年4月19日 08:45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陈 曦 通讯员 朱 雯 王 靓

  为帮助求职人员和用工企业搭建供需平台,助力企业招贤纳士,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昨天下午,“秀水泱泱·智汇秀洲”2019招才引智高校行——嘉兴学院专场招聘会举行,浙江超仪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嘉兴捷顺旅游制品有限公司等122家企业现场提供1376个岗位,吸引了近千名大学生前来应聘,为秀洲区打造人才集聚的“强磁场”作出了不懈努力。

  据悉,秀洲区正深入开展“秀水泱泱·智汇秀洲”招才引智高校行三年行动,力争三年时间内引进本科及以上人才15000名。今年,秀洲区将采用8场招聘会和4项主题活动相结合的“8+4”模式,将人才招引“大篷车”开赴全国高校集中的8个城市,开展秀洲城市推介、人才政策宣讲和专场招聘会,并合理统筹穿插4场海外高层次人才招引活动、百所高校秀洲行、秀洲(嘉兴)籍大学生大会、全区重点企业HR培训班等主题活动。

  昨天下午2时,求职的大学生在各招聘单位的展位前排起了长队。高分子材料专业的大四学生陈雨婷在浙江清优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展位前驻足询问,她表示,大学毕业后,希望留在嘉兴,找一份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工作,目标薪酬是每月底薪4000元以上。而对于大四学生张润来说,他最看重的是企业位置所在,“我希望这个企业离家近一点,这样我就能多陪陪父母了”。

  从现场招聘的情况来看,相对学历专业这些硬件资质来说,招聘单位更注重求职者的性格品质、实践能力及综合素养。浙江嘉科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想招几名综合素质较高的电子信息化专员,最看中应聘者的创新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年薪在8万至10万元,目前来应聘的大学生素质都比较高。”

  “开展专题招聘会,通过‘走出去’和‘留下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拓展本科及以上大学生招引渠道,积极构建校地、校企合作新机制,精准打造秀洲招才引智城市品牌。”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今年秀洲区结合“引才+N”模式,由各部门协同合作,努力实现招才引智与城市宣传推介相结合、与科技项目合作相结合、与招商引资相结合、与文旅活动相结合、与青年活动相结合,实现一场活动多方成果,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提供强劲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拓展引才视野,为高质量发展广聚天下英才。接下来,秀洲区还将于4月23日组织全区20家企业赴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开展为期三天的校园招聘活动,全面扩大本科及以上大学生招引实效,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

标签:人才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