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科技创新驱动区域发展源动力
2019年4月18日 08: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子衿

秀洲区2019年(上海)人才项目路演会数字经济专场举行

  “你们未来会自己做芯片设计吗?”“去年的量产情况怎么样?”“这项技术怎么解决环境污染问题?”……近日,秀洲区2019(上海)人才项目路演会(以下简称路演会)在上海外滩中心举行。每个项目路演后,高新区的相关领导便会如此追问,以便更深入了解项目情况。

  据悉,此次路演会是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的专场,旨在为秀洲国家高新区的“秀湖双百计划”引进高科技项目,以此带动高层次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国际化人才在嘉兴创业兴家。现场,有7个项目受邀参与了此次路演会,涉及芯片、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产业。路演会由秀洲国家高新区主办,36氪作为承办方和协办方,为活动提供前期策划、项目征集辅导、路演嘉宾邀约等工作。

  路演会现场,芯片超人是第一个路演项目。其创始人兼CEO姜蕾是近年来芯片流通领域的“风云人物”。在姜蕾看来,从芯片设计到最后的终端应用,芯片行业的供应链太长,上游的设计企业又大多是技术出身,不善于与市场沟通,因此研发与应用脱节是国产芯片的痛点之一。“芯片超人致力于通过商业模式创新,整合产业链下游诸环节,为终端应用商提供解决方案,引导和挖掘下游的需求,并将其反馈给芯片研发企业,以此孵化垂直领域的专用芯片。”姜蕾介绍道。

  随着重大技术的不断突破和政府层面的鼎力扶持,人工智能产业逐步站上了加速发展“风口”。在路演会现场,从事高精度智能大工业机器人研发、销售的北京芯合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合科技)也是路演项目之一。据芯合科技董事长王相伟介绍,与传统工业机器人不同,芯合科技在产品中加入了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的模块,使机器人能够真正做到智能控制、自主学习,目前已成熟的产品以焊接和喷涂机器人为主。

  “通过2018年的应用实践,深切地感受到,工业机器人的应用市场在江浙。”王相伟说。因此,他计划落户江浙,而秀洲国家高新区发达的汽配和注塑产业,正是吸引他的原因之一。

  “科技创新是经济发展的源动力。从产业到社会,高层次人才的不断注入,将助力区域‘气质’整体跃升。”据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因此,近年来,秀洲国家高新区通过打造载体“筑巢引凤”,以人才优势构筑创新驱动、科学发展的长远优势,全面实施“秀湖双百计划”等人才专项政策,加大与大院名校、科研机构、高端人才中介机构合作力度,积极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与项目。同时,积极强化人才服务保障,从投融资对接、市场拓展、人员招聘等方面协助人才项目落户成长,有序推进人才公寓建设,着力满足近万名人才安居需求。

  经过多年发展,如今的秀洲国家高新区已经形成光伏新能源、智能新装备、纳米新材料、生物大健康四大主导产业,产业的聚集为高新区的发展带来了源源不断的鲜活动力和创新资源。

  谋划新路径,踏上新征程。接下来,秀洲国家高新区还将持续优化创业创新环境,结合主导产业特点,集聚创业者、风投资本、孵化器等高端要素,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等耦合,助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标签:人才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