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消防开展真伪消防产品辨别活动
2019年3月15日 08:5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贾寅晴

  本报讯 为全面提高社会公共消防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消费市场,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秀洲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各企业进行宣传讲解,提高员工对消防产品的认识,增强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自觉性。

  “一、购买前确认商家是否有销售资格和相关产品的授权书;二、查看产品外观是否完好,部件是否齐全……”3月12日,在福莱特有限公司,宣传人员利用消防宣传车大屏幕播放《如何辨别消防产品真伪》等宣传短片,同时发放各类资料,通过视频、图文方式,让企业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性有所认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随后,宣传人员就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产品现场进行授课,提高企业员工识别真伪消防产品的能力。“应急照明灯的灯罩必须是由玻璃制成的,假的灯罩往往只是一层塑料。塑料属于易燃物质,很可能在火场中引起二次燃烧,很危险……”宣传人员同时提醒企业,购买消防产品时,除了要查看经销商的营业执照是否合法外,还要详查消防产品的外观,查看产品是否有检验报告或认证证书。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资料2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300余人,使企业员工掌握了解辨别消防产品的知识,同时也带动企业对消防产品行业进行有力监督,净化消防产品市场。下一步,秀洲消防大队将在秀洲各大商圈及村、社区开展为期一周的消防产品辨别宣传,切实让更多群众练就“火眼术”。

标签:消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