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三服务”活动助推中心城市品质提升走得更实
2019年3月13日 09:0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 萌

  当前我市中心城市品质提升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市民对品质提升工作有哪些意见建议?小区环境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社区管理有哪些难点问题?昨天,嘉兴市委办公室16名机关干部分成四组分别到南湖街道四个社区开展“三服务”活动,聚焦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在初春为群众、基层送去浓浓暖意。

  “今天我们来就是想听听南湖社区在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中有什么意见?”在南湖社区,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赵建明开诚布公提出了这次“三服务”活动的来意。

  座谈会上,来自二毛二村、新湖绿都、湖滨花园的居民畅所欲言,提出了各自的“小烦恼”。

  “我们小区正在改造,我希望改造速度能够快点。”南湖社区二毛二村居民夏师傅首先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据夏师傅介绍,二毛二村建造于上世纪70年代,由于建造时间久远,小区存在管道老化、天然气不通、停车位不足、绿化品质不高等问题。为此,在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中,二毛二村被纳入到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行整治提升。今年2月14日,二毛二村整治提升正式动工。由于前期天气原因等导致工程进度较慢,他希望工程进度能够尽量快一点,减少对居民的影响。

  “我本身也是干工程出身的,施工、监理、设计单位应该按照要求进行公示并提供联系方式,我们老百姓有什么意见也可以及时与他们联系。”夏师傅说。

  家住新湖绿都的祁师傅则提出了小区道路改造问题。新湖绿都因为道路破损,一下雨就有积水,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然而因为资金和技术问题,小区几届业委会想要进行道路改造都没有成功,这次他们希望能够解决这个困扰小区多年的难题。

  座谈会上,走访组边与南湖社区居民交流,边详细记录,对能够当场解决的问题给出合理性建议。

  走访组认为,新湖绿都的道路问题,应该由小区业委会邀请相关有资质的单位进行资金测算。资金有缺口的部分可以通过小区业主自筹,同时社区、共建单位也可以支持一部分。

  在走访结束后,四个走访组还将听取的民情、收集的民意逐一进行了交流。例如海盐塘路停车难、纺工路“羊肠小道”安全隐患、小区内乱搭建、三水湾公园功能单一等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走访组表示对于能够解决的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对于不能解决的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处理,对政策不允许的跟群众做好解释工作。

  据了解,市委办公室通过开展“三服务”活动,以中心城市品质提升为抓手,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发展经济和社会事业面临的困难,推动城市品质提升走得更实、更好。

标签:三服务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