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春节期间严查交通违法行为不停歇
2019年1月31日 08: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张 煜

秀洲交警持续开展早间酒后驾驶整治行动

  1月23日晚,秀洲交警大队查获酒驾人员8名;1月24日,秀洲交警大队针对“隔夜酒驾”现象开展了“早查”行动,仅清晨就查获4名“隔夜酒”驾驶员;1月25日,秀洲交警再次例行检查,不到半小时就有驾驶员落了网……临近春节,为了保障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连日来,秀洲交警部门持续开展早间酒后驾驶整治行动,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在近日开展的早间酒后驾驶整治行动中,秀洲交警查获一名“隔夜酒”司机。经呼气检测,该男子酒精含量为24毫克/100毫升,已构成酒驾。现场,男子不仅不承认自己喝了酒,还质疑民警的酒精检测仪是坏的。当民警反复询问其昨晚是否喝了酒时,男子终于点头承认,前一天晚上和朋友聚餐,一直喝到当天凌晨2点。

  在查处酒驾过程中,围观市民都笑称:“难道一大早就有人喝酒吗?”秀洲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部分人认为前一晚喝了酒,第二天睡醒就可以继续开车上路了,但由于前一天饮酒过量,往往酒还未彻底清醒,这时驾车也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对于酒后驾车者而言,其血液中酒精含量越高,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越大。仅本月初,交警部门在开展“早查”行动中,就有数起因“隔夜酒”被查。

  春节期间,家人团聚,探亲访友,聚会娱乐活动多,喝酒的几率增大。交警部门提醒,对于一般正常人来说,晚上8时之前喝酒,第二天早上是可以开车的。而在晚上12时之后依然在喝酒的,早上千万不要开车。如果晚上明显感觉到喝多了,超过平时的量,有醉酒的感觉,最好经过20至24小时再开车。此外,第二天早上如果感觉到有酒气从嘴里呼吸出来,或是有头昏、心慌等感觉,也千万不要开车。起床后,可以用手挡在嘴前面,猛呼吸几口气,看看是否能闻到酒气。

  在开展早间酒后驾驶整治行动的同时,春节期间,秀洲区还将始终保持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据悉,春节期间,出行人数不断增加,秀洲道路交通压力将显著上升。为此,秀洲区交警部门将全警上路保畅通,持续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重点车辆联合整治,严抓重点道路、重点车辆、重点人群,进一步加大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

标签:交通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