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政协委员继续讨论相关报告
2019年1月18日 09:0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杨 茜 裘建锋

  昨天上午,出席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办法(草案)、有关人事事项、政协第八届嘉兴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草案)、政协第八届嘉兴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实、亮点多,回顾过去工作实事求是,描绘未来发展思路清晰,是一个高质量的报告,听来让人倍感振奋,有一种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兴奋感。“两院”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2018年我市法院、检察院工作取得的诸多成绩。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化司法公正,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法律的公平公正。希望新一年中,“两院”能继续坚持司法为民和司法公正,为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动社会公平正义作出新贡献。

  讨论现场,委员们还就交通、医疗、教育、企业减负、智慧城市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发言踊跃。就交通拥堵问题,有委员提出,要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事业,着力平衡市区交通流,也可适当适时推出一些限牌限行规定。就企业减负方面,有委员建议,针对亩均税收市本级和县(市、区)评价体系不一的问题,要完善相关评价体系,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就智慧城市建设,有委员建议,要抓住自身机遇,加快互联网产业园区建设,着力加强对各地数字经济发展的统筹规划和分类指导。

  昨天下午,出席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继续分组和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选举办法(草案)以及有关人事事项。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实在、催人奋进,总结2018年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未来一年的工作部署方向明确、重点突出,符合嘉兴的实际,提出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更加坚定了参政议政、投身国际化品质的江南水乡文化名城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讨论中,市工商联、经济界、共青团、市青联、文化艺术、新闻出版、民建、科技界等组别的委员们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城市治堵、文化发展等话题开展了热烈讨论。有委员认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企业,我市应该加强政府引导,推动新兴产业发展,支持科技型企业的做大做强,培育发展新动能。也有委员认为,只有落后的产品,没有落后的产业,传统企业只要积极转型,同样能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嘉兴的纺织、皮革、化工、集成吊顶等传统产业基础雄厚,块状经济特色明显,如果加以正确引导,将焕发出新的澎湃动力。此外,中心城市品质提升也成为委员们热议的话题,有委员建议,要结合嘉兴元素,高品质打造有“嘉兴味道”的市中心,结合本土文化打造独一无二的中山路文化大道,建设让人印象深刻的城市地标等。

  委员们表示,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将更好地履行政协职能,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标签:政协委员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