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江泾精准搭建推介平台助推全镇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8年12月24日 08:55 来源:嘉兴日报 撰稿 孙逊 钱丽莉 张会林

政府搭台 企业唱戏 共谋发展

  在王江泾镇企业服务中心办公室,从2018第四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上带回来的两座“最佳组织奖”和“优秀参展企业”奖杯被放在了显眼位置。近年来,王江泾镇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通过各种推介活动为企业提供与商家和社会交流、沟通、共融、发展的平台,加快传统纺织业向精、高、优发展,帮助智能家居产业实现新突破,推动全镇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日前,第四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王江泾镇的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兴米兰映像家具有限公司、礼恩派(嘉兴)有限公司等5家家居企业代表组团参展。温馨的展厅布置、最新的家居产品、优质的服务介绍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在全方位网络化、智能化的今天,家居企业更需参与到国内一流的展会,实现品牌亮相,更好推广品牌产品,感谢王江泾镇政府的牵线搭桥。”智能床生产企业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6月底,王江泾镇还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精心策划了一场王江泾·中国智能家居产业园招商推介暨企业高峰论坛,邀请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代表、王江泾镇家居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各地的家居行业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共谋王江泾智能家居产业发展。

  当天,正值2018年杭州国际家具展举行,作为浙江省内首个高品质B2B家具展会,该展会与第10届苏州家具展首次牵手,双城联展,荟萃众多国内一线品牌,吸引了以华东地区为主,来自全国各地总计400余家优秀企业前来参展,为王江泾企业推广品牌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

  近年来,王江泾镇围绕打造“中国智能家居城、江南湿地生态城、浙北运河旅游城”的总体目标,全面实施“一区一带、一路一园”四大工程。其中“一园”就是指王江泾镇智能家居产业园,园区总规划面积8平方公里,重点发展智能家具、智能纺织及智能控制系统,是中国智能家居出口基地、省级经济开发区、嘉兴市级智能家居特色小镇。

  截至目前,入园的各类智能家居企业已有30余家,其中销售超亿元企业8家,超5亿元企业3家,2017年智能家居产业产值达42.2亿元,智能家居特色小镇在2017年秀洲经济开发区产值中占比达54.6%。2018年,王江泾镇智能家居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1月至11月,全镇智能家居制造业完成产值47亿元,同比增长32.4%。

  除了打响智能家居产业的知名度,王江泾镇还致力于传统纺织业的推介推广。今年11月初,嘉兴市俊发喷织有限公司、嘉兴市荣祥喷织有限公司、嘉兴市华亚织造有限责任公司等11家王江泾规模纺织企业以王江泾镇组团特装的形式参展了第12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王江泾企业共展示全棉、化纤、交织等纺织展品5000余种,接待了来自中东、欧美等地区客商千余人次,达成初步意向500余单。

  从历史上“日出万匹、衣被天下”的丝绸名镇发展到今天誉满全国的“中国织造名镇”,纺织产业目前仍然是王江泾的重要支柱产业。从2008年开始,连续十年来,王江泾镇每年组织纺织行业利用广交会为平台,以纺织特色产业在广交会纺织原料面料展区进行“集中参展、统一特装”,促进全镇纺织集聚特色产业的发展。

  2010年,王江泾镇被列为浙江省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借助小城市试点契机,王江泾镇加大产业结构调整,进行传统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并以新兴产业为目标,谋划发展智能家居产业,以此实现产业可持续发展和区域经济腾飞。

  面对新时代新要求,王江泾镇做大做强民营经济,加快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其中的重中之重就是要打造双百亿产业集群。“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以培育智能家居、现代纺织两大主导产业双百亿集群为抓手,坚持产业发展双轮驱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建设高质量制造强镇。”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王江泾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