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冬日里的一抹亮色 王江泾镇志愿活动暖人心
2018年12月20日 08: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陆健泽 通讯员 朱佳丽 吴桂芳

  志愿服务是冬日里的一抹亮色,温暖了身边人。日前,记者在沈家桥村的各大十字路口,总能看到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文明劝导员。他们顶着严寒,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安全过马路。

  这群“红马甲”是来自沈家桥村的党员志愿者,他们的主要工作是教育劝导闯红灯的行人,批评教育逆行的非机动车辆及未戴头盔的驾驶人。

  在虹阳村,志愿者们惦记着村里的孤寡老人。近日,该村组织志愿者与“三老”人员一起走访村里的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御寒过冬物品。

  “冬天来了,气候寒冷,吃饱穿暖是最基本的生活需求,也是我们关切的重点。”虹阳村相关负责人说,一些简单的生活用品,可以给老人们带去温暖,让他们感受到被关心、被照顾。

  而在王江泾镇还有一群特殊的志愿者,他们的行为既温暖人心,也锻炼了自己。他们是王江泾镇城市客厅的小小志愿讲解员。

  记者了解到,这批小小志愿讲解员都是来自王江泾镇中心小学四五年级的学生,经过前期报名、推荐和培训后,才正式上岗进入城市客厅。

  “由于孩子们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是一个尝试,他们在礼仪、普通话、身形、稿子的熟记等各方面都还欠缺经验,所以,在前期和现场,我们经过了反复练习和排练。”王江泾镇中心小学大队辅导员张老师表示。

  王江泾镇城市客厅共有5个展厅,总的讲解稿有5000多字,其中有大量的历史事件、古诗词和各类专业术语,对于四五年级的小学生来说讲解难度极大。五年级的马思祺同学负责讲解“产业区”,其中涉及不少专有名词,她在背稿时花了不少功夫。

  “我讲解的稿子里有‘长三角商贸基地’、‘农业示范基地’这些词,很绕口,比较难背。我通过上网查资料、请教老师后,才知道它们的意思,这样就好理解了。”马思祺说。

  接下来,城市客厅将作为王江泾镇中心小学的校外实践基地,学校每年都会输送一批小小讲解员到城市客厅参加志愿讲解。

标签:王江泾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