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秉持为民情怀深化“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
2018年12月13日 08:5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张兵在看望林埭派出所民警时强调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张兵在平湖调研期间,专程赴林埭派出所了解基层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的情况,看望慰问基层公安民警。张兵强调,要深化“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秉持为民情怀,为群众排忧解难,多做造福百姓的好事、实事。副市长盛全生陪同调研。

  “你们辛苦了!”在林埭派出所,张兵和民警一一握手,当看到民警赵斌和丁秋美时,张兵连夸:“做得好!你们给全市干部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事情要从今年9月初赵斌的一次走访说起。在走访时,赵斌了解到村民谢健连1990年从广西老家出来,辗转多地后嫁到平湖,却一直是“黑户”,对生活造成了很大的不便,而她也早忘记家庭地址,与家人失去了联系。派出所了解情况后,经过数据排查、人像比对等,找到了她的父母和住址。为了帮谢健连尽快落户,派出所派户籍民警丁秋美陪同谢健连解决落户问题。丁秋美陪伴谢健连前往3300多公里外的广西老家,带她见到了阔别20多年的亲人,并积极与当地派出所沟通对接,成功帮助谢健连落户。在这个过程中,丁秋美践行“最多跑一次”理念,做了充足的准备,在她的指导下,谢健连没有多打一个证明、没有任何来回跑,就完成了落户,拿到了身份证,原来要1个月的办理时间仅用6天办好。激动万分的谢健连一家为了感谢民警,给省委书记车俊写了一封信,得到了车俊批示肯定。

  拿着谢健连的户口簿,看着如今如释重负的一家人,张兵十分欣慰。他说:“群众事,无小事。户口落不下来,对群众来说,是天大的事。林埭派出所民警在大走访中发现问题、了解到老百姓的实际困难,然后运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成果及时沟通、交办、解决,这体现了团队精神和民警高度的责任心,体现了为民初心。对老百姓来说,最直接的获得感就是现实问题得到解决,而这也正是干部的成就感和幸福感。老百姓有笑脸了,我们心里也舒畅。”

  张兵指出,为人民服务,就是要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固树立为民情怀,以老百姓的喜怒哀乐为喜怒哀乐,做老百姓希望做的事,只争朝夕地做老百姓希望的事,这是我们每个干部需终身践行的理念。张兵勉励林埭派出所全体民警,要一如既往发扬这种为民情怀,多做造福老百姓的事。

  离开林埭派出所前,谢健连连声道谢,表达感激之情。张兵感慨地说,这充分说明大走访活动是深受群众欢迎的,也是实实在在为百姓解决问题的。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入、持久地推动大走访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标签:调研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